40年銀髮夫妻的熟齡穿搭術:白髮讓打扮變可愛,比染髮更有型- 第2頁

18,721 收藏0

BON、PON攜手走到不惑之年,才漸漸活出自我



可能與大家設想的不同,這對品味獨特的夫婦原本的生活並不像IG上展示的那麼多采多姿。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受限於忙碌的工作,以及外界保守的眼光,BON一直沒有機會與勇氣去塑造自己的個人風格,直到退休之後,BON開始嘗試以前不敢穿的衣服,沒想到靈感源源不絕,出現很多想法,乾脆就和愛妻一起構思如何設計情侶照,在IG上放閃。

丈夫畏於外界眼光,PON也有自己的困擾。PON的父母很早就出現了白髮,她也遺傳到白髮早發的體質;PON年過40歲就過著與白髮相對抗的日子,必須常常染髮;很不幸的,PON的體質會對染髮劑過敏,讓她十分痛苦。52歲那年,PON決定不再染髮,積極面對「白髮」這個既定事實,開始研究適合白髮的穿搭風格。BON、PON的女兒覺得52歲就停止染髮太早了些,但滿頭白髮的BON倒是很開心,覺得PON的外貌與自己更契合了。


其實,與青春可愛的穿著略顯違和的雪白頭髮,早已成為BON、PON的註冊商標,PON認為,頭髮變白是身體的自然變化,為什麼要隱藏呢?「比起染髮,好好打扮滿頭白髮的自己更重要,期許自己和白髮的先生走在一起能讓人視為一對很棒的夫妻。」



結婚近40年,感情好的BON、PON也會吵架,但仍彼此欣賞



BON、PON老夫妻爆紅之後接受了一些採訪,訪問中他們坦承,雖然兩人感情很好,仍會吵架、有過婚姻危機。與一般丈夫較主動敢為、妻子較保守沉靜的刻板印象相反,BON說PON比較願意嘗試新事物,偶爾他會猶豫、說「稍等一下」,PON就會問「為什麼要等?」兩人個性的差別有時會造成爭執。然而,BON、PON並不會因為爭執而破壞感情,仍然會彼此欣賞。PON覺得,丈夫鎮定和穩定的情緒很棒,而BON則是暗暗羨慕妻子的行動力;在這種彼此欣賞的默契之下,往往意見不同造成的爭執會產出令人滿意的結果,而非讓感情的裂痕。

BON、PON不只構思出平凡卻不簡單的穿搭哲學,驚艷了全世界,兩人的相處之道也透出一股平凡而讓人感到十分受用的智慧,相當有啓發性。

參考資料:
  1.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d=U3FADwAAQBAJ&pg=PA72&lpg=PA72&dq=%E7%99%BD%E9%AB%AA+bon+pon&source=bl&ots=HpQUEf35o1&sig=ACfU3U0n3o731Her2uOOIm-l19jh0pcy4Q&hl=zh-TW&sa=X&ved=2ahUKEwiXuaa94MPmAhVkzIsBHU_pC3MQ6AEwEXoECAoQAQ#v=onepage&q=%E7%99%BD%E9%AB%AA%20bon%20pon&f=false
  2. https://www.glam.jp/bonpon511_intervew_03/3/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