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網友發起口罩禮讓運動「我OK,你先領」!

27,202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全台大團結,把口罩提供真正有需要的人。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每個人憑健保卡一周可以買到兩片口罩。不過,醫療級口罩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在臉書上以公衛專業宣導:防疫上有「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的觀念,表示台灣口罩日產320萬片,相對於台灣2300萬多人口,資源十分有限,呼籲大家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我OK你先領」邀你一起響應禮讓口罩活動



在共體時艱之際,有網友在臉書發起「#我OK你先領」的禮讓口罩運動。活動發起人表示,台灣本來就是口罩進口國,以目前台灣每日產出的口罩數額,沒辦法讓所有人都領到口罩。所以邀請大家響應禮讓口罩運動,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第一線人員,和其他需要經常出入醫療院所的病患。


「#我OK你先領」活動發起之後,許多網友附和贊同,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決定領了口罩再捐出去。另外,林楚茵立委等人也舉辦「我罩你 你先領」活動,透過發放「我罩你 你先領」貼紙,呼籲大眾把口罩優先提供真正有需求的民眾,或前線防疫人員。

政府指出:新冠肺炎感染風險極低,上班、上學都不需戴口罩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副總統陳建仁日前以公衛背景(陳其邁曾就讀台大公衛所,而陳建仁當時是他的老師)宣導,指出台灣目前沒有新冠肺炎社區傳染案例,「感染風險極低」。陳其邁提出3類實際案例「上班、上課考試、婚喪喜慶」請教陳建仁,到底哪個時刻需要正確戴口罩?

陳建仁說明,不管是上班、上課或參加婚喪喜慶,有發燒、呼吸道感染的人都應該在家休息,至於身體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陳其邁強調,只有3種人才需要戴口罩:



  • 照顧感染者的人以及醫護人員
  • 免疫力差者
  • 生病的人:正確觀念應是不要出門,好好在家休息;如果逼不得已一定要出門,務必戴上口罩,免得把病毒傳播給別人

陳其邁強調,如果全台灣2300萬人口,每個人每天都戴口罩,口罩根本供應不上;因此,口罩應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陳建仁說,傳染病防治上有「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的觀念,希望大家瞭解,「沒有社區傳染、感染風險極低,健康者不需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給最需要的人。」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