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首例病患將出院!手寫信、錄音親謝醫護:「抱怨少一點,快樂、感恩也會多一點」

17,019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好消息!國內首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確定痊癒,正安排出院。

患者向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醫護人員表達內心的感謝,並透露自己對確診時的震驚,也對於自己「打破台灣0例(新冠肺炎)紀錄」感到很抱歉,最後希望國人抱怨少一些,「感恩多一點大家會更幸福、更好」,在數周來的疫情恐慌之中,這段溫暖的文字不啻是一股振奮人心的力量。


檢出發燒症狀時整個人矇了,卻不害怕「覺得回到台灣很安心」



今天(6)下午陳時中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宣布,台灣首例確診嚴重傳染性肺炎的病患經三採後都呈現陰性,經由專家會診後決定做出院安排,出院時將會全程護送患者回家,並要求患者之後做居家自主管理、定期回診。

患者以寫信與錄音(錄有7分鐘與1.5分鐘的錄音,以下內容採自7分鐘的錄音)兩種方式向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醫護人員表達內心的感謝;她在錄音中哽咽表示,當初有感冒症狀,打算回台灣看醫生,本來以為只是普通感冒,沒想到回台後竟成為台灣確診新冠肺炎的第1例。

她很感謝飛機廣播提醒她要通報身體的不適,當時她跟空服員說有點不舒服,空服員客氣地請她稍坐,等所有人下機後請防疫人員來量體溫,結果發現發燒症狀。患者表示,當時「自己已經矇了」,但不覺得害怕,到了台灣反而覺得安心。

台灣人很幸福,希望「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



患者說,她當時沒想到回台後會確診新冠肺炎,本來是要回台灣過年的,結果過年期間都在醫院度過。她帶著哭腔說:「平安」兩個字,平常只是說說,但現在對她格外有意義。

患者說,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生病,「但我生病,可能危害到別人生命,別人願意救我嗎?」對於必須冒著感染風險照顧她的醫護、防疫人員,她表示:「除了感謝,還是無限的感謝。」

陳時中2月4日宣布台商確診個案時落淚的新聞讓患者深有所感,「那個人會回來,不是為了讓台灣多一個人(確診)。我打破台灣的0(新冠肺炎紀錄),我要說我很抱歉。」

她最後提到「台灣人很幸福,但是如果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也會多一點,相信世界會更美好。」

防疫不是打口水戰,不是你罵我一句、我罵你一句,後面就有答案



在1.5分鐘的錄音中,患者呼籲,在防疫大作戰之中,必須大家幫忙配合,要「聽話、照做」,也提到「防疫不是打口水戰,不是你罵我一句、我罵你一句,後面就有答案」。患者再次強調,防疫漏洞要大家一起補,有生病情形或不舒服就要照實說,不僅可以救自己、救家人,也可以救身邊的人。

患者手寫信內容如下(取自中央社):



「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當我看到陳部長在新聞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您試想: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但一線的護士、防疫人員,為了要治療我,要幫助我,他們卻必須接觸我、面對我,甚至天冷為我多拿一床被子,幫我拿熱水,飯冷了微波了,熱了才為我送過來。我的嘴唇裂了,馬上幫我連絡醫生幫我拿藥拿棉棒。醫生也不厭其煩的為我說明我的病情,給我鼓勵,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們♡

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在回台前知道感冒,由於一直沒有發燒,所以也只是想回來看個醫生就會沒事,所以依照自己早就做好的計劃回來過節。下機前聽到飛機上的廣播,說有不舒服要告知空服人員,我想自己感冒加上有點喘,就主動告知,說真的沒有想到就這樣,這個年在醫院過,但也因為這樣也救了自己一命,也沒有危害身邊的人,想想如果自己沒說,走出機場,那後果......

當21日得知確診為新冠肺炎,真的是晴天霹靂,完全嚇呆了,謝謝家人。從我住院,雖然回來一直沒法見到,但一直在醫院陪我,給我送三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好謝謝你們。

在台灣,其實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相信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再次謝謝疾管局及所有的醫療團隊,謝謝你們,太感恩了。


圖片來源/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臉書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