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臉,最應該吃的不是青菜!告別大餅臉的飲食法大解密- 第2頁

87,410 收藏2

攝取蛋白質,肌膚容光煥發有彈性!

想要瘦臉,應該攝取營養素是蛋白質。

為了減肥只吃青菜,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的話,就無法製造從底部支撐肌膚的肌肉,如此一來皮膚就會非常容易鬆弛下垂,非但無法塑造緊緻的小臉蛋,相反地還會失去光澤,甚至因此消瘦憔悴。


無論是光滑緊實的肌膚,還是氣色紅潤的皮膚,甚至是可以成為肌膚基礎的肌肉與造骨,都不能少了蛋白質這個營養素。

我們一日所需的蛋白質為兩片手掌大(約200克)的肉類或魚類。蛋白質會不斷地重複合成與分解,再合成新的物質,因此要天天攝取才行。

蛋白質有肉、魚、蛋之類的動物性蛋白質,以及大豆之類的植物性蛋白質,而理想的攝取比例為7比3。不過吸收率較佳的動物性蛋白質要多攝取一些,這樣吸收才會有效率。

不過,攝取蛋白質時有一點需要留意,那就是過量攝取的問題。因為蛋白質攝取過量也會導致腸道惡化與代謝失衡。

雖然「限醣減肥」這股熱潮極度讚揚蛋白質,但是過猶不及,都不足取。必須根據自己的體質調整攝取適量的蛋白質,避免過多或不足。

本文摘自《附示範影片!5分鐘小臉按摩:美體師指導打造元氣美顏》/森拓郎(運動指導員)/台灣東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免再用滾輪狂推臉!告別大餅臉的飲食法大解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