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的神奇成分讓血液變清澈!一碗清血長壽湯逆轉心肌梗塞

85,992 收藏9
【早安健康/小林弘幸(日本自律神經研究權威‧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

「洋蔥的神奇成分」讓血液變清澈



若要讓體內血液變清澈,洋蔥堪稱最強的食材。因為洋蔥含有一種力量強大的成分,那就是檞黃素。檞黃素能去除導致血管老化的活性氧,讓血管內壁變得柔軟、有彈性,保持在健康狀態。

以檞黃素含量來比較的話,洋蔥在蔬菜當中也是一馬領先。每天食用洋蔥的人,血管年齡會比實際年齡年輕十歲以上,這點已獲得確認。而且,洋蔥還含有大蒜素,能預防血栓形成。如果切得愈細,這種成分就愈能發揮。


所以,「長壽味噌湯」將洋蔥磨成泥後冷凍封存,便是為了留住洋蔥這神奇的健康功效。洋蔥可能流失的成分不僅能因此被留下,喝下之後,健康成分也能毫不浪費地被身體吸收。

不僅是洋蔥,蘋果醋讓血液保持清澈的效果也很好。蘋果醋含有豐富胺基酸,能增加好膽固醇,讓導致血液變黏稠的壞膽固醇變少。

洋蔥中豐富的檞黃素可強化血管、大蒜素可有效預防血栓。蘋果醋所含的胺基酸能減少壞膽固醇。這雙重效果就已經很神奇了,再加上紅味噌及白味噌所含的維生素E,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就更值得期待了。

一碗「長壽味噌湯」,就能攝取到讓血液變清澈的成分。血液循環改善了,代謝及免疫力就會提高,也能有效預防心肌梗塞及腦血栓等血管疾病。


第二頁分享更多超美味的味噌湯食譜,這款還有助於讓腸胃運作更順暢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