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疑似引發川崎氏症!兒科醫:看到舌頭異狀要小心- 第3頁

60,021 收藏1

美國CDC增加6個新冠肺炎可能症狀



新冠病毒是RNA症毒,變異度快,當美國、歐洲出現數以十萬計的感染者時,新冠病毒就可能出現更多變異,產生不同於以往的新病症。最近美國CDC就在新冠肺炎的可能症狀列表中做了修正。

美國CDC原本在新冠肺炎資訊網站上只列出3個症狀:發燒、咳嗽、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現在又增加了6個可能症狀:

  1. 發寒
  2. 反復發冷、發抖
  3. 肌肉疼痛
  4. 頭痛
  5. 咽喉痛
  6. 味覺、嗅覺損失

CDC表示,在接觸到病毒2-14天之後可能會發生「咳嗽、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或至少「發燒+上述6個症狀」等7個症狀中的2個以上,民眾可藉此判斷自己是否染疫。


CDC提醒,網站所列出的症狀並未把所有新冠肺炎的可能症狀列入,所以不要以為自己沒有CDC列出的症狀就沒事;就算自身症狀不符合CDC表列的,只要症狀嚴重,最好要諮詢醫學專家。

發生4種狀況,一定要求救



有些新冠肺炎導致的症狀是急性的,一出現症狀就要馬上就醫診療;美國CDC建議,若發生以下4種狀況一定要立即求救:

  • 呼吸困難
  • 胸部有持續性的疼痛與重壓感
  • 意識混亂
  • 嘴唇或臉部呈現藍色

為了降低傳染病毒的機會,CDC指示,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戴著口罩等待救援。

參考資料:
  1.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47844?_gl=1*qoelcf*_ga*T3dhc2ZhLWVCaDNRSWUxZHhsUHlvdTZqbV9fZkpCM1VBcXMwVHVhVTVLemQ3VkhXa1BSdFc1TXhnLUVKN0U2Qg
  2. https://www.cgh.org.tw/tw/content/article/healthy/040.pdf
  3. https://www.edh.tw/article/22491
  4.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symptoms-testing/symptoms.html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病毒超百變,非典型徵兆再加一!醫:看到這異狀要警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