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血脂血壓,抑制致癌毒素!營養師:吃錯了一切免談- 第3頁

14,840 收藏2

關於益生菌的4個迷思



1 該吃同一款益生菌還是經常更換?
程涵宇認為,找對適合自己的益生菌,覺得對身體有幫助可持續吃,覺得沒有幫助可以換品牌或換菌種。不過,最好不要長時間吃同一款產品,這是因為腸道應處於動態平衡,不要讓單一菌種取得絕對優勢較好。

2 益生菌應該是活菌,死菌就無效?
確實,發酵乳大多是活菌產品,才有整腸效果,不過,某些死菌依然有調整免疫的功能,並不是完全無效。

3 吃了益生菌就不會便祕了?
有些人吃了益生菌反而便祕更嚴重,這是因為,他們吃了益生菌就覺得安心,反而忽略了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質的食物,或甚至連喝水都喝不夠,這樣一來,當然便祕會變嚴重。


4 常吃益生菌會產生依賴性,一停止就便祕?
其實是很多人太依賴益生菌,而忽略了正常飲食和作息,造成腸道菌叢失衡的根本原因沒有改變,光吃益生菌當然沒辦法達到效果,或是停止吃益生菌之後,便祕的老毛病再度復發。

此外,還有其他因素也可能會影響益生菌的效果,包括壓力、藥物、疾病等,並不代表是身體對於益生菌產生依賴。

本文摘自《今周刊 生活i健康:你要知道的保健腸識》/今周刊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抑制致癌毒素、調節血脂!營養師提醒:吃錯了…一切免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