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發炎拉高癌症、糖尿病風險!這些食物是腸道菌的毒藥- 第2頁

60,945 收藏1

腸道若呈現發炎狀態會怎樣?日博士:小心被大腸癌、糖尿病、中風纏上!



目前還不確定二氧化鈦經人體吸收後會不會像實驗小鼠一樣,使腸道發炎;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腸道經常發炎,並不是好事。

日本知名醫學博士池谷敏郎在其著作《抗發炎:斷開百病最強絕招》中指出,慢性的腸道發炎會使腸道細胞不斷遭到破壞,進而演變成各種疾病,包括糖尿病、中風、大腸癌等。

池谷敏郎表示,因為體內約7成的免疫細胞都聚集在腸道裡,如果腸道慢性發炎一直沒有治癒,可能會嚴重影響免疫功能,也有較高的機率罹患腸炎或大腸癌。另外,如果腸道內「上皮細胞」因為長期發炎而遭到破壞,腸道內有害的物質會侵入腸道外的身體組織,並進一步影響各個器官。如果影響到胰臟,可能會減少胰島素的分泌,導致糖尿病;影響到心血管系統,可能會引起腦中風或心肌梗塞,危害不勝枚舉。盡量避免腸道受到負面影響、盡力保持其正常運作,是養生保健的一大關鍵。


人工色素壞處多,建議別吃太鮮艷的食品、用水果當零嘴



雖然色素等添加物都受到國家的規範,對人體的影響在可控管的範圍之內;但若經常吃食仍可能帶來健康風暴。根據長庚醫訊,許多文獻都指出食用過量的人工色素會危害人體,比如生育力下降、生出畸形胎,甚至可能致癌。尤其對小孩影響更顯著,食用過多人工色素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學習障礙等症狀。

專家呼籲,挑選零食時,應看清食品添加物標示、避免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物,也別選購太香、色彩太鮮艷的商品,或是用天然食物做零食,盡量避免添加物的危害。

參考資料:
  1. 國家環境毒物中心 食品安全資訊網〈歐盟重新評估食品級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做為食品添加物之安全性〉
  2.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10/4430632
  3.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6/200625162252.htm
  4.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8/3387608
  5. 長庚醫訊〈漫談食品添加物的健康危害〉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奈米級」毒素也拉高癌症風險!這些食物是腸道菌的毒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