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無齡有型的長壽人生,名醫陳亮恭推2法寶:不要退休+跳舞- 第3頁

38,555 收藏0

陳亮恭醫師也提醒,這樣開心跳舞後已達到了80分,但若能在運動後吃一頓符合地中海飲食原則的餐點,就能達到100分,「因為運動後蛋白質的吸收率最好!」

不要退休:持續動腦與維持人際互動



陳亮恭醫師引英國經濟部的調查指出,無論幾歲退休,退休後平均只會開心兩年,兩年後就會開始看醫生,因為常常感到焦慮、憂鬱、身體變得不好等。此外,法國的研究也發現,跟同年齡的人相比,每晚一年退休的人,失智症的風險下降3%。

陳亮恭醫師說,有動腦的行為與人際互動很重要,那與不退休、繼續上班有什麼關係?他回應,從起床梳洗、準備出門,開車、搭車通勤,到上班時需要不斷處理問題、解決事情,以及維持與同事間的往來,這些都對活化大腦很有幫助,也會讓生活變得更加完整。「沒上班當然也行,但就要多多參與活動。」

「我們希望做到的健康促進,不是要特別去做什麼,而是能轉化到生活中,一件一件地落實。」陳亮恭醫師指出,需要特別去做的事情,往往都很難永續,變成生活反而比較簡單。例如,想要培養運動習慣,不必勉強自己刻意跑健身房,不妨從搭捷運提前兩站下車,走路回家開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老不老,不是年齡決定!掌握5個關鍵,熟齡人生也能活躍精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