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后李愛綺重摔後腦送醫!浴室防滑防跌傷快檢查7個要點

198,753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浴室實在太危險!又有一位名人在浴室滑倒重摔、送醫急救。台語金曲歌后李愛綺7日深夜在臉書說自己在浴室滑倒,後腦勺重摔在地板上,引起粉絲關注。李愛綺後來接受《蘋果新聞網》電訪時表示,前天她運動後洗澡,家中突然沒熱水,又急著接女兒下課,急忙中沒注意到地板濕滑,一不小心就重摔在地板上,「當時眼前一面黑,全身動彈不得」,幸好家中打掃阿姨及時發現,緊急聯絡李愛綺家人將她送急診。

李愛綺的老公很怕她一覺不醒,對她大喊「妳千萬不要睡,不要死啊!」老公的緊張之情讓李感到很開心,事後回想也感到慶幸,幸好有被及時發現。


圖片來源/李愛綺臉書

阿嬌、知名歌仔戲小生都在浴室出意外,浴室是居家最常跌倒場所第二名



浴室滑倒受傷的例子屢見不鮮,港星阿嬌上個月就因為半夜起身到浴室不慎滑倒,頭部嚴重撞傷而破相,縫了好幾針;男星施易男的母親、歌仔戲知名小生「小明明」也在2017年在浴室滑倒而過世,享壽75歲。


滑倒、跌倒聽起來很滑稽,其實值得大家嚴肅以對,說起來你可能不相信,衛福部的資料顯示,2019年共有1,487人因為跌倒(落)死亡,是第二多的意外死亡原因,僅次於運輸事故死亡。

家中是溫暖的避風港,但地板容易濕滑的浴室卻是摔跌導致傷亡的熱點。根據國健署資料,居家最常發生跌傷的地點,排名第二的就是浴室、淋浴間或廁所等,佔比為12.3%。

如果在家中不幸跌傷,即便沒有馬上重傷死亡,若不幸骨折也會大幅提升死亡風險。萬芳醫院衛教資訊指出,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年紀超過5、60歲的族群中,摔倒後容易發生骨折,其中以髖關節的骨折最常見,尤其女性發生率約為男性的2、3倍,需特別小心。長輩髖部骨折,如果沒有適當治療,一年內的死亡率可達到20%以上,凶險程度根本不遜於癌症。

此外,體重過重、失智症和帕金森氏症患者等也容易發生髖部骨折,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族群。

浴室是家中滑倒跌傷大地雷!預防家中意外的方法下一頁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