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冬不補肉!營養師大推麻油炒雙菇等3道好料,養腎活血祛寒不怕胖- 第2頁

23,129 收藏2

除了這些黑色食材之外,許多人會進補的料理不外乎: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人蔘雞、十全大補湯、四神湯等等。這些料理雖然非常滋補養身、具有促進血液循環之功效,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真的是暖心又暖胃。

不過仔細細量一下這些料理所使用的食材,皆含有過多的油脂以及內臟,建議雞肉、鴨肉去皮食用、內臟少吃、烹調用油盡量減少、或者熬好的湯頭把上層的油脂瀝掉再食用,再搭配各式蔬菜一起吃,以增加纖維的攝取、減少熱量的吸收。


此外,也不是所有人皆適合進補,體質燥熱者建議少量食用以上料理,以溫補為宜。

所謂的溫補,其實很簡單,適合孩童、體質燥熱者、怕胖的您,在寒冷的冬天,建議您可以多利用「生薑」來製作料理,在炒菜時、燉湯時丟幾片薑下去,不僅可以增加氣味亦可以達到溫補的效果,生薑具有祛寒、活血之功,除了促進血液循環之外,還可以活絡身子,冬天吃薑,暖身又強身,一舉兩得!

作者簡介:Ivy營養師,學經歷:靜宜大學食品營養學系碩士、食育/營養種子教師、美商亞培合作營養諮詢師。專長:嬰幼兒及兒童營養、過動症營養、疾病預防飲食。臉書粉專: 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想吃好料補冬又不想肥肉上身?營養師推這三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