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經的起點在腳底!下午這時辰敲腎經,暢通經絡助排廢- 第2頁

207,932 收藏9

敲打

方式 
每天敲打腿上穴位腎經,手握拳頭,由大腿根部開始,由上而下,再反敲回大腿根部,每天反覆幾次,力道以自己可忍受為依據。每天持續敲打,如果覺得穴位特別疼痛,表示該穴位氣滯,更應該要持續敲打。

功效 
可活絡刺激腎經,補充元氣。

大步走

人在四十歲之後,肌力不停的減退,尤其是到了六十歲的老人,肌力下降得更快,因此,很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所以,年紀愈大就愈要運動;而腎經起點在腳底,經過小腿大腿,這就表示,保養腎經就愈要動,所以走路是非常好的運動。

走路,若再加上大步走,把步伐跨得比平常走路還要大,可以鍛練肌肉的力量,還能利用跨步時,去拉到腿後面的膀胱經。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經絡通暢時,身體的毒及廢物都能及時排出,就能維持身體乾淨運作。

尤其現在上班族,一天坐下來八個小時,最好常常利用大步走的方式,來拉拉腿部經絡,活化下半身的血液循環。

本文摘自《吳明珠教你養好腎,不畏更年期》/吳明珠(吳明珠中醫診所院長)/時報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趁腎經值班更要養腎!中醫師教你用2方法調養最有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