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糖更要吃好醣:一招輕鬆攝取優質澱粉、膳食纖維

38,067 收藏0
現代人愛喝飲料、吃甜食,攝取沒養分卻空有熱量的大量糖分,健康也受到影響,減糖因此成為健康潮流,連帶使白米飯、白吐司、米粉、麵條等精緻澱粉也成為民眾公敵。其實澱粉仍是人類所需的養分,千萬不要跟錯減糖風潮,吃對好醣更重要!
  
澱粉是一種結構複雜、分子較大的多醣,經酵素分解成葡萄糖,作為身體主要能量來源,一個成年人每天大約需要攝入300到500公克的醣類食物;然而白米飯、白吐司、白麵條等精緻澱粉,結構破壞,使得消化速度加快,食用後容易迅速刺激身體帶起反應。飲料、甜食經常添加的砂糖、高果糖糖漿等糖分,屬於結構簡單的單醣或雙醣,消化速度更快;而較少加工、接近食材原型的五穀雜糧含有豐富的多醣,只要改吃五穀雜糧等優質澱粉,就可以補充膳食纖維,滿足現代人對於健康的追求。

自炊費事口感差?市面首款無加糖即食粥,雪蓮子、藜麥等優質澱粉統統吃得到


為了家人的健康,很多人會選擇自炊,然而五穀雜糧要準備並不是那麼便利,光是煮糙米飯就讓很多人屢戰屢敗,糙米要煮得好吃,事先至少要泡水40分鐘到數小時,可是成品往往還是不如預期,不是太硬像是沒煮熟,就是水放太多、悶煮太久變得軟爛,更不用說混合多種五穀雜糧,依照五穀雜糧的不同特性,不容易熟的蓮子、豆類還要浸泡更長的時間,才能盡量讓各種五穀雜糧在煮熟後呈現口感一致的美味。

泰山看到民眾追求健康的需求,推出泰山珍穀益系列產品,為市面上首款無加糖粥品,「雪蓮子燕麥粥」含有糯米、玉米粒、燕麥、大麥仁、雪蓮子、菊苣纖維,「南瓜藜麥粥」含有糙米、南瓜、菊苣纖維、白米、燕麥、蕎麥、麥片、藜麥等,嚴選優質澱粉真空封罐熬煮,充分保留五穀雜糧的香氣與口感。

  • 雪蓮子(鷹嘴豆)富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等,外觀與蓮子相當雷同,而有了雪蓮子的別名,相較於一般五穀米每100克約含有4.9克膳食纖維,同重量的雪蓮子含有12.4克的膳食纖維。

  • 燕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葉酸、鈣、磷、鋅、鐵以及亞麻油酸(一種人體必需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優質燕麥蛋白質以及水溶性纖維β-聚葡萄醣。

  • 南瓜又名金瓜,味甘、性溫,味道香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醣類、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胡蘿蔔素、茄紅素、礦物質鈣、鐵、鉀和膳食纖維,還能補充熟齡男性經常缺乏的鋅。

  • 藜麥有「超級穀物」美稱,含有比白米多6倍的鈣質、5倍的鐵、10倍的膳食纖維以及2倍的蛋白質,其中這些蛋白質更含有全部9種人體必需胺基酸,可以提供身體必需的營養素。

  • 菊苣纖維也稱為「菊糖」,是不為人體吸收的可溶性纖維,有些常見食材如小麥、黑麥、牛蒡、韭蔥、大蒜都含有菊苣纖維,菊苣纖維也是許多高纖食物的明星成分。

100%無添加!隨開即享,輕鬆顧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泰山珍穀益免去熬煮沖泡的麻煩,隨開即享就能吃到優質澱粉,口感佳,無加糖能品嚐到五穀雜糧的自然美味。更重要的是,無添加香料、色素、防腐劑、漂白劑、味精、雞粉等鮮味劑、乳化劑、增稠劑等品質改良劑,完全零添加,吃得到穀物的自然美味。經高溫殺菌封罐形成真空,用心控管製造流程,按部就班打造純淨品質,成分單純吃得更安心,而且熱量不高,每罐為125-144 大卡,以及膳食纖維為每日攝取參考值30-35%!

無論是作為代餐、運動前後、上班補給、宵夜,只要吃一罐珍穀益份量剛好少負擔;正餐缺少主食,選擇泰山珍穀益搭配燙青菜和肉,很快變出美味輕食的中餐晚餐;生病時想吃點口味清淡兼顧營養的食物,打開泰山珍穀益直接食用不用煮;小朋友喜歡的玉米、長輩牙口不好需要質地好入口的食品,泰山珍穀益都能一次解決全家大小的問題!

適宜全年齡層食用、嚴格把關5項認證!泰山珍穀益年節禮盒讓你不再煩惱伴手禮


泰山珍穀益不僅從老到小都可以食用,也榮獲多項驗證,泰山珍穀益全產品皆通過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QF、食品安全品質標準SQF以及清真認證,更是國內首款通過「A.A.無添加三星驗證」與「慈悅雙潔淨標章」的罐裝粥品。今年更推出禮盒包裝,作為送給親朋好友的貼心好禮,讓你有面子也有裡子!

購買連結: https://bit.ly/3oVXwmq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