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溫溫喝暖腸道 ,乳酸菌更活躍又好吸收!微波小撇步熱得剛剛好- 第2頁

84,018 收藏4

優格只能冰冰地喝?溫溫的乳酸菌更活躍、好吸收



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改喝優格來補充蛋白質與鈣質,優格還有乳酸菌等有益腸胃的益菌,對身體有很多好處,是現代人非常推崇的健康食品,許多人經常飲用優格來培養體內益菌。


為了防止優格裡不耐高溫的乳酸菌死亡,大家喝優格都是喝冰冷的,但現在進入深冬,氣溫嚴寒,優格冰冰地喝難免有點不舒服,難道優格真的都不能加熱嗎?

事實上,優格適度加溫是ok的。根據東吳大學「微生物的世界」的資訊,乳酸菌適合的生長溫度是2~53°C,這些益菌並非只適合冷藏櫃的冷冰冰環境,而且他們最佳的生長溫度是30~40℃,與人體體溫範圍重合。

此外,瑜伽教師簡嘉瑩(Cherry)在《運動視界》刊載的文章指出,飲用溫優格不會使腸道變涼,乳酸菌的活性不會變差,還能夠促進乳酸菌的吸收並使其更加活躍,使腸道環境變得更好。

想加熱優格的話,建議用微波爐加熱30~45秒即可;如果一開始不習慣,可以先加熱10秒,再慢慢增加加熱時間,但溫度不要升高到60°C以上,否則乳酸菌會死亡,失去效用。

參考資料:
  1. http://www.foodcare.com.tw/specialist.aspx?article=1551
  2. 乳品工業同業公會 〈冬天如何喝鮮乳?〉
  3. 東吳大學 微生物的世界 〈Lactobacillus brevis〉
  4.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72347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保有營養價值、也不讓腸胃受凍!加熱牛奶、優格這樣做就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