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找不到東西,竟因視野縮小!每天3分鐘擴展視野逆轉退化- 第2頁

20,103 收藏0

另外,擴展有效視野也可以加強訓練。方法是直視正前方,固定視覺焦點,盡量辨識上下左右方向的遠處有何物。看風景或文字皆可。


比方說,向正前方伸出一隻手臂,豎起大拇指,凝視大拇指;眼睛和頭部完全固定不動,辨識大拇指前方,以及上下左右各方向分別有何物。相信你會發現,自己的辨識能力遠不及自以為的好。

一天一次,一次三分鐘左右,持續進行「擴展有效視野」的自我訓練。只是確認自己每天的有效視野,都會有所幫助。若是搭捷運,在公共場合不方便伸出手臂時,可將站在前方的乘客後腦勺,或車廂裡的吊環作為凝視的中心點看出去。

簡單的小訓練便可維持有效視野,對於預防視覺的認知功能衰退也有幫助,值得持續訓練。

本文摘自《好好變老:自在享受55個身心靈的微變化》/平松類(日本眼科醫師、醫學博士)/時報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東西就在眼前卻找不到,是認知功能退化?日本眼科醫師教你擴展視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