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流汗穿排汗衫錯了?小心助長黴菌讓汗斑、毛囊炎好不了!- 第3頁

26,835 收藏0

貼身衣物純棉最好

「為什麼不能穿排汗衫呢?」建國一臉疑惑的問我。

「排汗衫雖然流汗之後乾的快,衣服不會濕濕的黏在身上,但是排汗衫不具備吸汗的功用,所以汗水都是在皮膚上面乾掉的,乾掉的汗水,會製造出黴菌、細菌很喜歡的環境,等於助長了毛囊炎!」

「排汗衫不能穿啊?純棉的衣服我雖然有,可是濕濕的真的很不舒服,我也不可能一直換衣服啊!」

「如果真的要穿排汗衫,那就請你要適時地擦拭身體,最好用濕毛巾把流汗的部位擦拭一遍,利用濕毛巾幫皮膚適度的清潔,營造出對黴菌不友善的環境,這樣黴菌就不容易一直滋長而演變成毛囊炎了!」

聽我這樣解釋之後,建國滿意的點點頭,結束了這次的門診兼同學會。

為什麼你的汗班、毛囊炎不會好?



汗斑是一種黴菌感染,這種黴菌平常就在我們的日常環境中,黴菌在皮膚過度孳生會造成表皮黴菌感染、甚至毛囊炎,除了正確診斷、妥善治療之外,要注意下面幾點,才不會讓這些黴菌春風吹又生。

  1. 未經醫師診斷,不隨便擦外用止癢藥膏、濕疹藥膏。
  2. 容易流汗的人,請穿著純棉的貼身衣物,純棉衣物吸汗後會濕,濕掉就把衣服換掉。
  3. 吸濕排汗衣穿起來雖然覺得乾爽,但是汗水都在皮膚上面乾掉,反而對黴菌生長有利。
  4. 真的要穿吸濕排汗衣,請常用濕毛巾擦拭流汗過的身體。

本文由「游懿聖醫師」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簡介:游懿聖醫師,皮膚科專科醫師,2015年於高雄市成立懿聖皮膚科診所,提供民眾正確皮膚照護觀念。 FB:懿聖皮膚科-游懿聖醫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常爆汗溼答答讓黴菌在皮膚壯大!避免汗班、毛囊炎發作該穿這種衣服更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