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頭痛沒有好會傷腦!讓你耳鳴、暈眩、失眠的腦過敏症候群- 第2頁

33,955 收藏0

看似頭痛痊癒,實際上變成腦過敏症候群,可能引起大腦機能障礙



如上所述,慢性頭痛是由大腦異常興奮所引發,只是隨著年紀漸長,動脈變硬的關係,頭痛的症狀逐漸減輕。但是,清水俊彦表示,潛藏在疼痛水面之下的腦部興奮狀態並沒有治好。若持續地吃以緩和疼痛為目的的止痛藥而對腦部興奮放著不管,隨著年齡增長,事態也會逐漸惡化。

每次偏頭痛的時候大腦反覆地陷入興奮狀態,從枕葉、顳葉、視丘等感覺中樞,再到與暈眩、平衡感有關連的小腦都會反覆地受到刺激。這樣的話,腦部各部位就無法維持正常機能,有可能引起各式各樣的機能障礙。

若變成腦過敏症候群的話,除了頭痛以外,還有可能出現耳鳴、暈眩、感到頭很重、難以入睡、即使睡著卻很快醒來…等症狀。也有被認為患有憂鬱症、恐慌症的人實際上是腦過敏症候群的案例。此外,也有可能出現健忘、記憶力障礙、焦躁、乍看之下很像認知症的症狀。

為了不引起腦過敏症候群,從日常生活開始預防



腦過敏症候群是錯誤的頭痛處理方法所引起的。一直反覆忍耐、過於依賴止痛藥,是錯誤的治療方法。當腦部的異常興奮慢性化時,引起腦過敏症候群就糟糕了。

清水俊彦表示,特別是45歲左右的女性,由於更年期障礙而身體不適的人不少。腦過敏症候群與更年期障礙的雙重重擊,不論對本人還是周遭的人都非常辛苦。正確地接受醫師診斷與治療非常重要。

此外,一旦腦部陷入興奮狀態,據說會殘留3天的時間。因此,若平時已有頭痛的症狀,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開始預防。

遠離三大刺激源,避免頭痛與腦過敏!下一頁看看醫師推薦的方法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