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高1°C,代謝率高13%!產後瘦身20公斤的「洗澡減肥法」- 第2頁

28,926 收藏1

本島式泡澡術:入浴前的伸展與運動



入浴前首先要伸展與運動。本島彩帆里表示,在泡澡前活動上半身僵硬的部分與下半身的大肌肉,更容易促進全身血液流動。

上半身伸展:活動肩頸毛巾操



從容易僵硬的背部解放肩膀吧。這個動作能放鬆並伸展肩胛骨周圍,推薦給姿勢不良及肩膀周圍僵硬的民眾。

  • 握著毛巾兩端,兩臂向上伸直,高舉過頭。
    做此動作時背部不要伸直、駝背。能感受到胸部擴張。



  • 彎取雙肘,毛巾下落至背部。
    邊吐氣邊彎曲雙肘,毛巾下落置於後背。邊想著讓雙肘靠在一起的感覺邊進行。上舉、下落,重複20次。


下半身運動:登山式



登山式是活動下半身肌肉,使血液流動上升的運動。腿部的大肌肉交互地重複動作,僅做此運動就會流汗。由於心跳變快,促進血液流動的效果很大。

兩手撐於地面,兩腳於後伸直。右膝彎曲向前,左腳維持不動。復原後,接著左腳同樣膝蓋彎曲向前,右腳維持不動,左右交互進行重複20次即可。

做完上半身伸展與下半身運動後準備泡澡囉!藉由泡澡好好地放鬆身心、增加新陳代謝吧!本島彩帆里表示,泡澡時浸泡全身,建議泡10~15分鐘,此時可以順便按摩好好地放鬆。入浴後,也別忘了好好地保溫唷。

參考資料:
  1. 入浴前のストレッチで温め効果が上がる やせるお風呂術
  2. 6招提升你的基礎代謝率
  3. 「お風呂に入ると疲れがとれる」のはナゼ?お風呂博士に聞いてみた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洗對澡也能助瘦!日本瘦身顧問:洗澡前別忘做1件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