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臀部讓腰圍小12公分!想瘦下半身跟著踢腿練臀肌- 第2頁

250,274 收藏7

臀肌無力時腹部就會變胖的原因在於鼠蹊部緊縮



臀部肌肉未發揮功能時,髖關節的可動範圍就會縮小且變得僵直,導致鼠蹊部緊縮。如此一來腹部便無法出力,肌肉便會經常處於鬆散的狀態。結果就會引起脂肪囤積。

臀肌無力時下半身就會肥胖的原因在於肌肉失衡

未運用臀部肌肉時,大腿前側與外側就會為了補足臀部的作用而過勞緊繃。另一方面,這些動作並未用到大腿內側與後側,因此造成脂肪堆積,導致臀部與大腿失去分界、左右大腿之間的縫隙消失,形成下半身肥胖的狀態。

瘦小腹:以臀部為重心向上踢腿



讓腹部往地板接近的向下作用力,與腳往上踢的向上作用力互相抗衡,刺激小腹和大腿後側。請注意,勿利用肩膀的力量將腿往下壓。平常臀部經常處於閒置狀態時,往往就會透過上半身做出代償性動作。好比明明只要彎曲膝蓋就好的動作,卻要藉由手的力量來進行,基本上手只負責輔助而已。請感受臀部與腹部出力時上半身釋放力氣,肩膀變得很輕鬆的狀態。

  1. 將毛巾掛在腳掌上
    呈平躺姿勢。右膝靠近胸部,並將毛巾掛在腳底,左右手分別握住毛巾兩端。
  2. 腳往上踢
    吐氣的同時腹部出力,右腳緩緩向上踢。往上踢時請感受右腳與臀部、頭部與左腳彼此拉鋸的狀態。另一側也以同樣的方式進行。

    ※左右各做5~7次呼吸
本文摘自《一分鐘隨時做!讓小腹平坦的臀肌伸展操》/Naoko(骨盆矯正專業私人教練)/台灣東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荒廢了臀部肌肉,讓腹部、下半身跟著胖!跟著教練這樣做打造一百分臀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