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腰痛、脖子皺紋…都肇因於它!拯救頸椎從3對策做起- 第2頁

21,007 收藏0

預防手機頸的方法



手機頸好困擾!除了使用3C產品以外,鄭信義特別提醒,專注於烹飪與打掃等家事,抱小孩…等,也容易變成前傾的姿勢,需要特別注意。而對常常感到頸部疼痛、懷疑自己罹患手機頸的民眾,竹谷内康修提供了以下的預防對策給各位參考:

手機頸對策1:調整看手機、平板、筆電的高度



許多人沒注意,使用手機、平板的時候,常常會將它們放在在胸口、腹部的位置,這樣的話,就會造成駝背、對頸部帶來負擔。建議盡可能地放在視線之上的位置,從正面觀看較好。

有桌子的時候,可以用手肘撐著手機使其位於視線高度。若是平板,使用立架也是個有效方式。筆電則可以架在箱子或立架上,若不易打字使用,則可以活用外接鍵盤。

手機頸對策2:嘗試更換或調整椅子



要使用正確的坐姿,選擇椅子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長時間持續坐在椅子上的情況,最好挑選能椅子靠背有做到肩膀,能支撐整個背部的椅子最為合適。若是在公司等無法改變椅子的環境,則可以在腰部的位置放條毛巾或靠墊來調整。

手機頸對策3:調整睡覺枕頭高度



枕頭的高度不合的話,睡覺的時候也會對脖子帶來負擔。理想的情況,挑選的枕頭要將頸部的形狀與頭部的位置維持得和站立時相同。頸部的部分隆起,使得頭部後方下陷的枕頭不要選。枕頭的材質則隨個人喜好,若是選擇羽毛枕等容易下陷的枕頭,則應選擇下陷後仍能維持頸部高度的枕頭。

除了預防外,將手部放在左肩將鎖骨往下壓,固定胸大肌後,就可以抬抬頭部、向上、左方、右方伸展頸部,放鬆胸鎖乳突肌啦。

參考資料:
  1. あなたは「スマホ首」や「ストレートネック」になってない? 専門家が教える正しい姿勢&解消ストレッチ方法
  2. 「スマホをうつむいて見る姿勢」はどれくらいカラダに悪い?スマホ首を整形外科医が解説
  3. すぐできる「スマホ首(ストレートネック)」セルフチェック&予防方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