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用餐靠外送補給?少付現、先消毒,5大要點避免病毒入侵- 第2頁

51,380 收藏0

另外,為了減少衛生安全的疑慮和彼此接觸的機會,點餐者可以先在指定放置餐點處,擺好椅子、籃子等避免直接接觸地板的物品盛放餐點,同時居住在有管理室的住民,也可以先確認是否會幫忙代收餐點。

取餐後直接大快朵頤?先消毒才安心



不通風的環境容易增加病毒感染的機率,前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則提醒,即使在家領餐,取餐時務必要把口罩戴好、以通風好的位置進行「交接」才可以有效保障彼此的健康。另外,英國飲食協會(BDA)也曾指出,至今雖然沒有病毒由食物傳染的例子,但可能會借助食物包裝的接觸引起感染。

因此建議消費者在開包裝前,可以先用酒精擦拭外包裝袋、包裝盒的方法進行消毒。如果可以的話,食用前最好能將餐點再次加熱;此外也應盡量使用自備的餐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最大程度減少接觸風險!居家防疫時期叫外送的5個提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