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都被講中!4種自殘動作,害你肩痛、發炎、雙下巴現形!- 第2頁

51,273 收藏1

NG4:筆電放歪

這種把筆電放歪的習慣普遍見於需要多工處理的人身上,張富詠表示,通常你轉一側脖子或轉一邊方向時(如只是把身體上半邊轉向左側),可以感受到側位一直在出力,也容易引起肌肉緊繃發炎,除了疼痛感的困擾,有些人還會有容易頭痛的問題。

張富詠建議盡可能保持工作區域位在前方,但真的得多方向處理,旋轉椅子會比脊椎側邊旋轉來得好。


正確姿勢引導 避免肩頸痠痛、雙下巴見人



肌肉筋膜的連接是息息相關,錯誤的姿勢影響的是整體的狀況,除了肩頸、脊椎痠痛的問題,中醫師余雅雯也曾表示,像是低頭這種習慣,不只是有駝背、烏龜頸的狀況,由於頸部脂肪較常被忽略,一直低著頭會增加雙下巴出現的機率。

余雅雯提醒,要隨時注意自己使用筆電/電腦的姿勢,而正確的做法則有4點:

  1. 螢幕的最頂處應該略低於眼睛的高度
  2. 保持人機50公分的距離
  3. 坐姿要挺直並貼近工作台
  4. 避免翹腳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