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國外防疫經驗!劉博仁醫師:降心血管病、防疫5要點自救!

10,31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劉博仁(醫師、營養醫學專家)】 慢性疾病還是要從預防著手

每天因為

防疫待在家,工作也在家,延伸出來的問題

其實不少,國外的經驗可以提供給我們參考:

  • 飲食還是要注意:精緻的飲食或者是纖維過少的飲食,會導致血壓、血糖、血脂肪異常,加上不運動,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機會增加。

  • 筋骨酸痛問題:因為活動少,或者是很容易在舒服的沙發椅上做事情,導致肩頸脊椎韌帶出問題。

  • 情緒問題:因為每天看到死亡的數字,導致焦慮,甚至累積久了造成壓力創傷後症候群,如果沒有正念或者是舒壓方式,會導致未來的憂鬱症以及大腦退化疾病。

  • 眼睛問題:一直使用電腦三C產品,導致眼睛疲勞,乾眼症、白內障罹患的機會增加。

  • 延誤重大疾病治療: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癌症患者或者是已經罹患癌症的患者,不敢治療,造成病情延誤。

因為台灣目前的疫情剛好走向去年其他國家發生的類似情況,因此我們也要借鏡其他國家衍生出來的疾病問題而多照顧自己,這些重點我覺得還蠻重要的,提醒大家多注意。

本文由「 劉博仁醫師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簡介:劉博仁醫師,2009年《商業週刊》百大良醫專刊推薦醫師、教學醫院營養醫學門診創始人。現任:台北菁英診所基因營養功能醫學門診營運長、台中科博特診所院長、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學會理事長。 FB:劉博仁醫師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