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性「解封」降成2.5級真的可行嗎?公衛專家:2項指標很重要- 第2頁

167,780 收藏0

現階段平穩是2周前的結果,解封需要觀察期



若依現階段趨勢確診數持續下降,未來勢必朝向解除警戒的方向發展。不過陳秀熙表示,現階段的確診數下降僅是反映兩周前的情況,端午連假剛過完,在解封前仍應保持一段「觀察期」,確認整體疫情走向。

此外,還須特別注意「超過五人以上的小型群聚」及「家戶內群聚感染情況」等兩項指標。

蘇益仁則表示,雖然可能防疫規矩會稍微鬆綁,但民眾要習慣,這樣的生活可能持續到今年9月、10月 。當有30%~40%的人口施打疫苗後,社區重症、死亡、住院的比例才會大幅降低。

近幾日看來疫情逐漸平穩,讓不少民眾開始「心癢癢」,期待三級警戒能盡速降級,回復以往生活。不過在現階段疫情尚未鬆綁的時期,仍應做好各項防疫工作,避免潛藏在社區中的黑數突然爆發,讓疫情再起高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每日確診數穩降,階段性解封有望?公衛專家:2指標很重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