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國家宣布捐贈疫苗給台灣!指揮中心更正:所有孕婦開打疫苗,AZ或莫德納可以任選

163,738 收藏0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幾天下來確診人數沒有再升高峰,不過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一旦降級「解封」,難保疫情不會再爆發,或是出現「報復性外出」。總之最近「三級警戒是否延長」討論不斷,截至目前沒有宣布要鬆綁表演場館、電影院等管制,不過行政院各部會正盤點可能「微解封」的措施;至於外傳三級警戒可能延至7月12日?一切有待指揮中心明天宣布最新消息。

繼日本與美國之後,又有國家宣布「捐贈疫苗給台灣」!

繼日本及美國之後,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政府今天表示,9月底前將捐贈2萬劑疫苗給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在推特發文表示,對於立陶宛能在抗疫過程中聲援台灣感到驕傲。台灣去年曾援助立陶宛10萬片醫療級口罩,如今收到疫苗回禮,立陶宛政府也說「希望可以做更多,我們盡力而為。」

指揮中心開放「所有孕婦」打疫苗,AZ或莫德納可以自己選了!



昨天指揮中心宣布新版疫苗優先接種對象的第6類納入孕婦,與75歲以上長者同列,不過廠牌可能沒得選,只能打AZ疫苗;除非同時是第一至第三類人員的孕婦,則除了AZ也能選擇打莫德納。但今日最新消息,指揮中心今發布更正,經中央與專家連夜討論後,決定讓所有孕婦也都可選擇打莫德納疫苗(AZ及莫德納擇一),即日起開放接種,接種前應與醫師討論風險與接種效益,並依其接種劑次及時程完成。

新北果菜市場全員篩一遍!3千多人快篩結果出爐



5月14日至今,北農員工、市場拍賣員、外圈攤商、派遣工等,總確診數54人,當中一半以上戶籍都不在台北。因應群聚事件,台北市「北農專案2.0」快篩數據公布,昨天篩檢濱江市場與萬大市場共3百多人,無人出現快篩陽性的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提醒,北農是聚集批發市場,等於說人從各地集中過來,其實確診者不確定是不是在北農感染,認為疫調還需各地資料才能詳細比對,無論如何都要提高警覺。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北農群聚波及新北,截至今天新北市有28人確診。為防堵疫情擴散,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三重果菜市場也隨即啟動全員快篩,初步結果出爐,合計3626人全部陰性。6月24日週四起實施管制,要持有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另外相關工作人員也將造冊依序施打疫苗。

永和昨才「+0」今天大增11人染疫!



今天指揮中心說國內新增78例本土個案,等於連續兩日確診人數都是兩位數,但絕不能掉以輕心!像是昨天才「+0」的新北市永和區,今天又突然增加11名確診個案,包含2個家庭群聚事件,侯友宜在新北防疫記者會提到,其中有確診者就是在居家隔離「解隔離」前,PCR採檢驗出確診,再擴大篩檢才發現同住家人也都染疫,顯示解隔前做PCR有利找出無症狀的隱形傳播鏈。

又是群聚案?北市證實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工地40人確診」



台北市又爆發群聚事件?外傳北藝中心工地也發生群聚感染,台北市文化局則證實5月20日開始有確診案例,至今累積有40人確診,陸續有依程序通報、停工、PCR採檢確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說,經過清消與篩檢SOP,北藝中心上週已復工。

桃園累積確診破744人!804醫院群聚15人確診,洗手台也驗出陽性反應



桃園市累積確診個案數達744人(含本土與境外移入),值得關注的是,國軍804桃園總醫院前天爆發院內感染,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全院採檢,包含醫護、病患與陪病家屬、清潔工、外包人員等,今天又新增一名20多歲看護染疫,目前已累積15人確診!桃園市衛生局指出,相關人員已連夜採檢完成,而感染熱區病房中包含電源開關、浴廁洗手台、床邊床尾等地方都有測出陽性反應,代表環境可能已受到汙染,疫情狀況要持續觀察。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