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外食也可以很健康的方法

11,331 收藏0
廣告標語「老外、老外、老是在外」深刻地說出了外食族的心聲。沒錯,早起趕上班隨便買、中午在公司附近隨便吃、晚上或許加班晚了,回家沒東西吃、不想煮,只好匆匆買個東西了事。只能吃外食很無奈,不過這裡提供幾個「外食也可以很健康」的方法,希望大家可吃得健康、開心!

外食選擇上的輕重緩急、優先順序:

1、主菜選非澱粉類: 試著選擇瘦肉或海鮮,烹調方式越簡單越好:烤的、水煮的、煎的、焙燒的、烘的或是蒸的都可以,不要添加任何澱粉或是脂肪。 每餐都盡量吃到非澱粉類的蔬菜與新鮮水果。

2、早餐吃水煮蛋最好: 多數早餐店都有新鮮水果跟蛋的料理,而因為煎蛋或是炒蛋都是用含有反式脂肪的人工奶油或酥油去烹煮的,所以點餐時最好選擇水波蛋或是水煮蛋。此外,也可以選擇蔬菜蛋餅,不要加起司也不要配吐司吃,來一杯咖啡當飲料也是可以的。有時你可以找燻鮭魚或其他燻魚,或是蛋餅包蝦子,只要盡可能吃到Omega-3脂肪酸就行!像來一片瘦火腿肉、豬排或是不帶肥的早餐牛排也是種選擇,但要記得吃一碗水果來平衡體內的酸性蛋白。鹽盡量少吃。

3、午餐吃沙拉: 午餐很簡單,現在有很多餐廳提供沙拉、瘦肉跟魚當作主菜。如果你的沙拉裡有炸脆麵包丁,請不要吃!試著用橄欖油作為基底的佐醬。點心部分,選水果!

4、慎選晚餐主食: 即使是重口味的義大利麵餐廳也有海鮮或是肉類的主菜。你可以要求廚師不要加麵粉或是麵包粉來料理你的食物,跳過馬鈴薯然後點一道清蒸蔬菜當作配菜,也可以像平常一樣喝一杯紅酒。日本餐廳就更簡單了,魚、甲殼類、瘦牛肉以及大量清蒸蔬菜可選擇,只要記得不要吃米飯跟醬油(太鹹)即可。中餐館只要避免太甜、太鹹的醬汁,像是糖醋里肌還有高溫油炸食物。可選擇熱炒的雞肉料理、清蒸螃蟹和魚更好。蔬菜也是一樣的原則,不要任何醬汁,最好是清蒸即可。

5、旅行時自己帶點心: 出外旅行你可以將食物買好放進冰箱,新鮮水果也是隨處可見;可以自己做牛肉乾,配水果吃很搭。水煮蛋也可以先煮好後冷藏帶著,當作旅途中的早餐。很多美國人都喜歡下交流道後,找一家速食來吃,但是你不妨多開兩哩路去超市,因為大部分超市有設熟食區並提供沙拉。即使走投無路只有賣炭烤雞串,也請把雞皮撕掉再吃!

資料來源:《原始飲食法》
作者:羅倫‧寇狄恩
出版社:凱特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健康飲食 減重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