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顆蛋的驚喜:加速減肥效率!2個月讓他們甩開65%體重- 第2頁

458,167 收藏2

第二,促進新陳代謝是幫助減肥的方法之一。所謂新陳代謝就是把人體所攝取的食物轉換能量的過程,雖然基因會決定你的代謝效率快慢,不過吃蛋會稍微加速新陳代謝去燃燒脂肪。日本權威營養師菊池真由子曾表示,雞蛋因為富含維生素B,能促進新陳代謝,因此吃雞蛋可以增進新陳代謝的活躍度,自然提高減肥的效率。
 
最後是增強肌肉。蛋白質可以維持肌肉健康,甚至強化肌肉,而增加肌肉量也對提高代謝有直接的效果,當肌肉消耗更多能量、就能燃燒更多卡路里!

吃蛋減肥注意避免培根香腸搭配,水煮料理吸收率高



關於吃蛋如何在早餐發揮減脂效益呢?Rizzo建議雞蛋減肥的早餐吃法。她認為不是要完全獨饗雞蛋,應跟其他食物做搭配,比如水果蔬菜、穀類、牛奶等。

要注意的是,一般早餐的培根、香腸其實飽和脂肪很多,不太贊同一起擺在早餐餐盤,反而可以選擇蔬菜煎蛋,或酪梨。

另外,營養師劉怡里曾在《醫次搞定》表示,水煮料理雞蛋的吸收及利用率最高,其次包含煎蛋、荷包蛋、蒸蛋也不錯。唯獨生蛋可能會有影響,經常吃的話會阻礙維生素H吸收,甚至導致脫毛、皮膚發炎的狀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相同卡路里卻有助減重、瘦腰!代替早餐貝果就靠雞蛋這類優質吃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