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四個壞習慣才能找回健康

13,898 收藏0
現代人的飲食問題,源於「誤會了身體的需求」。人們的感知能力常被口慾、想像力、廣告吸引及錯誤的嗅覺所干擾,導致產生錯誤的味蕾,誤以為所吃下的速食、加工食品是身體要的,於是味蕾一再被破壞,到最後再也吃不出天然食材的原味。食物是人最原始的藥,要如何吃出活力、吃出美麗?

要從食物的選擇和正確的飲食習慣及均衡的攝取三方著手,想要吃對食物,首先要懂得「戒」,以下有

四個壞習慣要戒掉



1、戒掉餐餐吃到撐:

每餐吃七、八分飽就足夠了,少量多餐比較不易發胖,特別對於年齡較長的人,因腸胃的消化吸收能力衰退,千萬避免吃過飽。低熱量、高蛋白、低糖、低脂的飲食可以刺激生長激素,活化器官功能,達到抗衰老的目的。


2、戒掉油炸物:

油脂會在體內氧化成過氧化脂質,形成自由基,所以必須慎選好油,並適量攝取。外食最害怕就是回鍋油,因為整鍋油都變成過氧化脂質,等於在吃自由基,而市場售出的油炸食品幾乎都使用回鍋油,所以一定要減少食用不健康的油炸食物。


3、戒掉加工和冷凍食品:

這些食品為了保存新鮮,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漂白劑、添色劑等等有害身體物質,這些物質易殘留在體內不易排出,久而久之就成為毒素了。

4、戒掉挑食或偏食的不良習慣:

如果固定吃同樣的食物會增加有害物質殘留體內的機率,建議大家要盡量吃全食物,多吃膳食纖維和均衡攝取營養,一天最好可以吃三十二種食物和五種蔬果,如果做不到,最少也要十八到二十五種,切忌偏食及挑食。

資料來源:《就是要健康:自癒力之升級完整版》(整理、撰文/林庭安)

作者:吳珮琪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