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下半身肥胖、O型腿!每天20下大腿夾毛巾瘦出細直腿

36,459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夏天到了,不少民眾也開始想露出纖長的美腿展露身材,不過卻總是覺得大腿粗胖瘦不下來。造成這個現象,或許和大腿內側肌肉(內收肌)孱弱有關。來看看日本抗老專家村木宏衣有什麼妙招,可以用一條毛巾鍛鍊內收肌,瘦大腿吧!

內收肌是位於大腿內側的肌肉,也是平時生活不太使用到的肌肉。日本抗老專家村木宏衣指出,內收肌若不有意識的訓練的話,便會衰弱,不僅容易使得下半身肥胖,還有可能引起骨盆歪斜(造成O型腿或X型腿)、代謝不良與便祕。

日本曹野醫院的衛教資料也指出,大腿內側的內收肌是非常大的肌肉,但除了隨著年齡增長會衰弱之外,若是平時走路的步輻狹小,也就不怎麼會動到該肌肉,進而讓腿部、腰部衰弱。

從身體判斷內收肌是否衰弱



若想判斷自己的內收肌是否衰弱,或許可從日常生活的事物及坐姿看出端倪。日本瑜珈教練中村優希表示,若鞋底外側不斷磨損,就有可能是內收肌衰弱了。此外,坐著的時候腿一直打開、有O型腿的狀況、大腿外側肌肉緊繃、屁股下垂等,也是徵兆之一。

上述現象的共同點就是身體的重心變成「外側重心」。當一直處於外側重心的生活,就會讓腿部的內側肌肉衰弱。長時間辦公、遠距工作導致步行機會減少,不太使用腿部肌肉等也是造成內收肌衰弱的原因。

村木宏衣則進一步指出,若是坐著的時候,感到膝蓋併攏不舒服的話,便是內收肌衰弱了。因此,平時可以藉由以下方式鍛鍊,幫助強健大腿內收肌,打造纖細腿部線條。

夾毛巾訓練鍛鍊內收肌



首先將毛巾捲成直徑10公分的筒狀,夾於膝蓋上方,大腿之間。由於腳後跟稍微抬起會更容易意識到內收肌的存在,因此可以在地上舖上疊好的毛巾,腳跟踩在毛巾上,讓腳跟稍微抬高。

接著,大腿夾緊毛巾、膝蓋緩緩彎曲如同坐下一般,最後在腿部用力夾緊毛巾、感覺臀部收緊的情況下伸直膝蓋。這時候用力的部位即是內收肌。好好地意識到這一點,重複20次即可。

此外,曹野醫院也指出,平時走路時就要自然地將步輻拓寬,如此一來才能刺激到內收肌,不僅能鍛鍊該處肌肉,熱量消耗也會變多。

參考資料:
  1. タオル1枚でOK!張り出した「太もも」がすっきり痩せるトレーニングとは?
  2. 加齢により衰えやすい筋肉を意識しましょう
  3. 【加齢でたるんだ内腿に効く】たった10回!O脚改善・内腿がスッキリ引き締まる「女神のポーズ」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夾毛巾就能瘦大腿!回復纖細美腿的秘訣在鍛鍊內收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