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感染別再碰咖啡!醫師:6種食物吃下去妳跟尿道都會哭

204,907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

泌尿道感染期要忌口,這些東西吃下去妳跟尿道都會哭!



泌尿道感染是很多女生朋友常碰到的惱人問題!下體灼熱刺痛讓人超不舒服,如果泌尿道發炎還吃香喝辣,會讓發炎情形越來越嚴重,短時間的忌口才能迅速恢復健康!


  • 辛辣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會讓發炎更嚴重,辣椒、麻辣鍋、泡菜鍋,阿斯~很好吃,但請先住手 (還是住嘴)

  • 油炸食物和甜食:
    會干擾免疫系統運作,持續刺激發炎,炸雞排、鹹酥雞、炸豬排,炸的就不要吃。糖果、甜甜圈、蛋糕當然暫時拒絕往來,要注意市售的蔓越莓汁含有大量糖分,只會越喝越糟。

  • 溫補、熱補 各種補品:
    老薑、麻油、十全大補湯等會讓身體更燥熱,發炎時期越補越傷身,也會讓發炎更嚴重。

  • 咖啡因和酒精:
    這時間的飲料只有水,大量的水,咖啡因和酒精會在發炎時讓身體更不舒服。

女生泌尿道感染是很常見的問題,這些知識一定要有!

不久前我太太泌尿道感染,但她是每天早上一定要喝咖啡的人,身為泌尿科醫生,怎麼能讓她在病中喝咖啡,我每天早上比平常起得更早,名義上是親手煮早餐給她展現體貼人夫的一面,實際上是全程監控她有沒有偷碰咖啡!

在我的「精心照料」之下,她兩天就痊癒了~

PS:從此之後她都每天乖乖喝2000cc開水,避免收到我的「愛心早餐」。

原文出處: 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