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掉髮、頭皮屑?天然養髮處方箋,6種食物吃出一頭豐亮黑髮

23,685 收藏2
你會羨慕有烏黑亮麗頭髮的人嗎?

無論男性還是女性免不了都對頭髮抱有不同的困擾,像是白頭髮慢慢冒出來、掉髮好像越來越嚴重、因為頭皮屑感到尷尬,有天對鏡梳洗時還發現髮量悄悄減少!想改善這些問題,可以試著從最根本的飲食營養補充開始。

根據在英國著名的「百年醫療街」哈里街開業的毛髮學專科醫師Sara Allison表示,無論使用多昂貴的洗髮護髮用品,若是平日的營養攝取不足,也沒法從起點解決在頭髮與頭皮上出現的問題。她治療過的許多為頭髮、頭皮問題深深感到困擾的病人,大多在日常飲食中所攝取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明顯不足。尤其是礦物質鐵、銅的攝取不足,會導致白頭髮太早出現。

瑞典隆德大學皮膚科副教授Jan Wadstein也認為,根據各種惱人頭髮狀況、在購買特殊用途的洗髮護髮用品前,不妨先在日常飲食中補充營養來改善。

這樣吃對頭髮好!養髮護頭皮食物處方


  • 核桃:含有幫助產生黑色素的微量銅,滋養角質層的維生素E,以及天然的保濕劑ω−3脂肪酸,對於改善少年白有效。
  • 蛋:含有的蛋白質、維生素D、維生素B能強健髮質,在日常飲食中常吃蛋、等於為頭髮敷面膜。
  • 鮭魚:富含維生素D,能夠讓頭髮飽有光澤,同時維持頭皮與頭髮中的水分。
  • 牡蠣與南瓜子:富含鋅能幫助分泌頭皮與毛囊所需的油脂,對於改善頭皮屑問題,是不可或缺的食物。
  • 紅椒:富含維生素C,一旦缺乏維生素C、頭髮就容易分岔;且紅椒的維生素C含量是柑橘類的2倍,並且跟水果不同、不怕在無意間攝取了過多糖分。(小提醒:任何食物都是適量就好唷!)

參考資料:
  1. 白髮、掉髮、頭皮屑,對症選對天然食物自己治!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