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年百萬人鈉過量死於心血管病!劉博仁醫師:遠離高血壓中風,3現象暗示你該排鈉- 第2頁

418,922 收藏0

日常食品潛藏著高鈉!劉博仁醫師提醒注意3現象



針對減鹽、減鈉議題,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醫師於臉書PO文指出,曾有55歲男性因小中風來調體質,結果發現過去喜愛吃重口味、重鹹的食物,包括冷凍食品、加工肉品、香腸、罐頭食品等,而這些食物就會導致該病患長期高血壓控制不良,同時也是罹患出血性中風的因子。

劉博仁醫師提醒,日常生活中許多食物都潛藏著高鈉,若吃太多,除了容易口渴之外,腎臟為了排除多餘的鈉會讓民眾頻尿,且也會需要喝很多水,身體會暫時發生水腫現象。若吃得太鹹,不僅血壓上升,也可能使血管硬化。

因此,劉博仁醫師建議平時就應多注意血管健康,尤其在天氣變涼的時候,不小心吃太鹹的食物,血壓更容易上升。

天氣逐漸變冷,許多民眾為了禦寒,泡杯暖呼呼的泡麵或杯湯暖心、方便又能填飽肚子,不過,根據國健署了解,一碗泡麵的鈉含量,已超過每日所需的一半,因此衛福部提醒,年輕族群喜歡當成主食或點心的泡麵、杯湯,以及零食(如豆乾、肉乾、魷魚絲、小魚乾等)也要注意其含鈉量。

國健署建議,可以改為準備生菜沙拉、優格、水果及原味堅果等天然食物放在冰箱,大人小孩都能方便取用,又能吃得健康。

參考資料:
  1. 速食大國美國 鈉含量輕易超標.FDA祭新規
  2. 國民營養健康調查(原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
  3. Global Sodium Consumption and Death from Cardiovascular Causes
  4. Reducing Sodium Intake in the US
  5. 注意鈉攝取 健康Fun暑假!泡麵、零食鈉含量高,一天一包就爆表!
  6. 劉博仁醫師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