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防疫新常態 疫苗普及施打輔以定期快篩 新民小學校長分享:杜絕隱形感染機率,從校園落實維護防線

35,727 收藏0
日前北部校園群聚染疫新聞,引起全國家長高度關注,全台老師也如履薄冰、努力加強防疫工作至今。

這是因為大部分Delta變種病毒感染學生或幼兒的症狀皆不明顯、甚且無症狀,即使疫情漸漸趨緩,校方與家長仍不敢輕忽,依舊共同維護防線,幫助校園杜絕形成感染窩、疫情破口的可能性。

照顧學子防疫不空窗,杜絕隱形感染機率 


台北市新民小學校長饒邦安自信地表示:「我們事前的防疫工作做得很紮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包括全員戴口罩、進校門量額溫、課堂保持通風、全校各處與交通車每日固定消毒等,每日落實基本工作。

校方並掌握每位老師與學員的個人接觸史、旅遊史,更輔導學生自我健康管理,如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呼籲超過37.5度或有一點症狀都不要到學校,所有家長也相當配合,甚至在line群組中互相提醒注意。

之前北部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時,針對幼兒沒有疫苗的保護、老師打過疫苗卻依然確診,新民附設幼兒園的學員請假在家相當多,最嚴峻時曾高達六七成。現在疫情穩定下來了,也仍有零星學生請防疫假,可見家長相當謹慎維護共同防疫環境。

基本上,新民國小裡每間教室,包括英語、自然等科任教室都設有大屏螢幕連線,可供學生在家同步學習,家長不需擔心孩子請防疫假會跟不上學業進度。

畢竟每個孩子都是寶貝、背後都代表一個個家庭,家長們非常關切學校防疫措施,甚至幫忙查找漏洞、捐助高品質的隔板等物資。

校方也努力讓防疫不會因為學生口罩拿下片刻而有疏漏,包括午餐由全身防護的老師配膳、用餐設置隔板,連飯後潔牙也分流進行,以加強防疫力度與衛生安全。

快篩試劑15分鐘即可快速識別潛在感染,幫助全民安心防疫


伴隨著國內食藥署於今年六月開放民眾購買快篩試劑,這段時間居家快篩劑在社會中廣為運用,個人皆能便利地快篩、自我檢測以防堵疫情,在各個容易群聚的場所中也成為標配。

饒校長說,新民國小全校教師、工作人員包括社團指導老師,全員都按冊接種疫苗了。其中有外籍教師沒有接種疫苗,就按政府規定提供三天內PCR,並七天一次拍照提供居家快篩。

據了解,使用的是第一批開放韓國進口的羅氏快篩試劑,使用過程很方便,只需15分鐘即能得知篩檢結果,教師每周自行居家快篩並上傳篩檢結果,相當便利,也讓家長安心。

此外,若有家長或外人想要進入校園,按規定要出示疫苗施打14天證明,在保健室和警衛室裡也會常備快篩試劑,隨時可給有染疫疑慮的訪客或學員檢測。校內包括市府補助以及校方自行採買,也備存了不少快篩試劑,以應不時之需。

未來類似新民國小這類機關團體,配合疫苗普及施打,輔以定期快篩,養成居家快篩自主管理健康習慣,全員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已成為防疫生活新常態。

從固定場所、公司行號,到一般民眾,都能運用定期的居家快篩檢測,及時了解、管理自身健康狀態。同時,大眾無須出門群聚或到社區快篩站、醫療院所等候篩檢,在各藥局通路就能購買快篩試劑,也能有效幫助減輕醫療系統壓力,健康安心全面有效地防疫。

創新居家快篩數位平台,自我健康把關更便利


此外,也有國際大型快篩試劑公司攜手國內醫療新創平台「H2U永悅健康」,提供免費下載APP-NAVIFY® Pass數位健康平台,作為自我健康管理的服務。

民眾可連結掃描快篩試劑上的QR code,將個人COVID-19居家快篩結果有系統地記錄、保存下來,紀錄有效期限為7天,便能有系統地管理自己的定期居家快篩檢測資料和結果。幫助我們在無症狀時,及早掌握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同時,快篩試劑與NAVIFY® Pass數位健康平台也及時進駐國內各大企業,提供最新的防疫職場照護健康管理平台。

不論公司、機關團體都可藉此輕鬆掌握所有成員的居家快篩結果,進一步降低集體染疫風險,有效維護機構成員的健康與生產力。希望未來在校園、機關團體、家家戶戶打造完善的防疫網,為全民共同抗疫再添助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