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想吃不健康的泡麵?你可以這樣吃!

33,345 收藏2
雖然知道吃了以後會變木乃伊,但是夜深人靜、懶得出門時,還是會好想吃超香、超燙、超大碗的泡麵啊!

《吃了會死?食品添加物速查》的作者李馥,也知道泡麵實在太受歡迎了,所以他決定面對事實,轉而跟大家分享可以

怎樣吃泡麵,吃得比較安全、比較健康



1、盡量不吃碗裝的泡麵,因為碗的材質是聚苯乙烯,為防止加熱後變形,添加了BHT安定劑,但在沖泡過程中遇到高溫,這些物質就會溶解出來,對人體產生傷害。

2、必須注意「植物性蛋白」的標示,雖然植物性蛋白不屬於食品添加物,但須注意在製造植物蛋白時,會經常使用到磷酸鹽,體內累積過多磷酸鹽會造成骨病變。

3、在選擇泡麵時,應盡量避免選擇含有「焦糖色素」、「甘味料」、「鹼水」的產品,而以下的泡麵添加物是比較可以安心使用的,是根據實驗證明對人體沒有危害的,像是乳化劑、酸味料、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碳酸鈣等。

4、為保存方便,泡麵通常都經過油炸,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BHT本身即是一種致癌物質。同時,泡麵中的調味包都含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人體肝臟會造成影響。此外,它的鹽(鈉)含量很高,容易引起高血壓、加重心臟與腎臟的負擔。 泡麵當然還是少吃為宜!

5、泡麵麵體的澱粉因油炸後變質降解,容易吸水且有油炸的香氣,吃多了對身體無益。如果實在忍不住想吃的話,建議一個月不要超過一包。

烹調時建議加點蛋花、青菜,可以補充一些蛋白質和纖維素。日本人有一種吃法就是在泡麵裡加海苔、大蒜、叉燒肉,海苔有助於添加物的排出,而肉片的維生素B1可分解泡麵所含的澱粉物預防肥胖,大蒜的硫化丙烯則能增強維生素B1的活性。

6、調味包最好都只放半包,有油的盡量不要放。

資料來源:《吃了會死?食品添加物速查》
 
作者:李馥

出版社:大喜文化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7670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