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降膽固醇!跟著台大骨科教授吃蔬食,一次降12種慢性病機率- 第2頁

245,216 收藏3

細數蔬食的好處有哪些?楊教授說從疾病預防與改善來看,好處至少有這麼多:「減輕體重、排除腸道宿便、減少膽固醇、減少糖尿病的發生率,蔬果中的抗氧化物還能延緩老化、對抗癌症,還有肝病、腎病、高血壓……好處數不完。

改吃蔬食輕鬆解決這4種毛病



因為蔬菜本身熱量低,吃多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還有飽足感,當體重一下降,許多慢性病也會立馬改善。他提到診間的一個案例,病人很胖,還有三高與心臟病,第一個動作就是請他去找營養師調整飲食。改以蔬食為主的餐飲,減重效果非常明顯,讓這個病人在幾個月內就很快瘦下來,而且症狀都得到改善。還有很多病人,血管鈣化很嚴重,一問之下都是無肉不歡的人,很少吃蔬菜。

因此一個肥胖的病人,若能改吃以蔬食為主的飲食就能瘦身、降低三高(尤其是高血脂),等於一次改善4種健康狀況,是不是很划算?

楊教授說他吃素幾十年從沒吃什麼藥,那身為骨科專家的他,吃蔬食也能對抗骨質疏鬆嗎?他說吃素能幫助骨質疏鬆的關鍵在……(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當期雜誌)

此為《早安健康》2月號雜誌《超級蔬食力》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早安健康嚴選免運特惠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人生最後十年能健康過的關鍵!台大骨科教授:蔬食降12種慢性病風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