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慢性發炎成為萬病之源!韓國醫師排毒抗發炎食材四選

52,357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文哲報導】包含癌症、心血管疾病,許多重大疾病都是從慢性病開始,但其實只要藉由飲食,就能夠有效預防慢性發炎發生。其中,韓國家醫科醫師李東煥(김동환,音譯)也選出了五種,推薦民眾可以在生活中多多攝取。

預防慢性發炎食材1:含Omega3的食品



包含海鮮、堅果類等,都是這類的食材,而根據研究顯示,攝取Omega3能夠有效降低慢性發炎的風險。許多人對於Omega3的印象,也許僅停留在維持血管健康,但它不只同時能夠幫助預防慢性發炎,還能夠幫助促進腦部機能,這也是為什麼市面上有一些專為兒童設計的保健食品。


預防慢性發炎食材2: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包含花椰菜、青花菜、青江菜等,它們富含被稱為「蘿蔔硫素」的成分,不只是強效的抗氧化物質,同時能幫助人體對抗發炎。此外,蘿蔔硫素還能幫助排除體內毒素,尤其是長期處於空氣污染威脅下的現代人,更應該要多多攝取。

預防慢性發炎食材3:發酵食品



除了泡菜之外,富含乳酸菌的食品也能夠被歸類在這類。它們能夠增進腸道內的微生物多樣性,並且讓菌種變得更偏向對身體有益,進而達到預防發炎的效果。此外,在美國曾經以120名女性為對象,並讓她們分別穩定攝取優格與布丁,經過9周後發現,攝取優格的族群體內發炎物質明顯下降。


預防慢性發炎食材4:含有多酚的食品



尤其是水果中的莓果類,不論是葡萄、櫻桃、藍莓等,還有蘋果、洋蔥、綠茶、黑巧克力等,這些食品都含有大量的多酚。這種物質除了能夠對抗發炎,還能夠與防癌症發生。此外,它還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並且幫助調節免疫細胞、增強免疫力。

參考資料:
  1. 혈관병, 암 등 만병의 근원 만성염증. 이 만성염증을 배출하는 대표음식 5가지.
  2. 오메가-3 지방산, 만성 염증 차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各種慢性病都與慢性發炎有關!想擺脫就吃這四種飲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