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台最具影響力品牌出爐,博愛、富邦藉強大話題經營與服務品質蟬聯《健康服務力365》榜首!- 第2頁

22,755 收藏0

2021年度社群影響力人物

杜元坤醫師 (候鳥醫師)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院長
獲頒第29屆醫療奉獻獎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醫師,是骨科界權威,以獨創的「杜氏刀法」享譽國際,讓無數癱瘓的病人重啟人生希望。杜醫師每月固定捐出一半的薪水做公益,至今已30年,累積捐款金額達1億多元。每月還會飛往澎湖義診2-3次,因此「候鳥醫師」、「跳島醫師」也成為杜元坤醫師的代名詞。


陳志金醫師 (熱血暖醫)
奇美醫學中心 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
目前任職於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的陳志金醫師,有熱血暖醫之稱。學生時期體悟到失去母親的痛楚,在台灣歷經921大地震、SARS等重大醫療現場,深刻了解到醫病溝通的對象並不僅僅是病患,「治癒家屬」也是醫師的責任之一。因此他在任何時刻都特別注意自己用字與話語。


王培中醫師 (產科酷吏)
嘉義基督教醫院產科主任
因曾打著石膏,坐著輪椅也要為孕婦接生而聞名的王培中醫師,作風犀利被稱作「產檯上的鐵血教官」,至今已接生超過17,000例。王培中醫師臨床工作的閒暇之餘,經營名為「產科酷吏王培中」的Youtube頻道,自學影片剪輯,記錄下有趣的工作日常,其中也包含不同生產醫學相關知識,希望能透過正確的衛教宣導,實質幫助到頻道觀眾。

《健康服務力365》2021年完整榜單




















★ 健康服務力365 評選標準

「健康服務力指標」是一個衡量健康相關品牌在產業中口碑影響力的綜合指標
以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為基礎,觀測國內各大論壇、部落格、社群媒體所產生的網路口碑,綜合計算各大品牌受網友們討論的熱烈程度、正負面觀感、討論分布廣度、話題參與度程度…等,用以衡量各品牌於產業中的影響力表現。

「健康服務力指標」由四個子指標以各25%的權重所組成,適用於同產業中各品牌間的比較。其公式為:
健康服務力指標 = 關注度指標x 25% +好感度指標x 25% +擴散度指標x 25% +參與度指標x 25%

指標1:關注度指標
以各品牌所引起的口碑聲量多寡作為衡量品牌在社群中受到關注的程度。
指標2:好感度指標
透過AI自動判別品牌相關討論之正負面情緒,衡量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度。
指標3:擴散度指標
透過觀察聲量來源頻道數量,了解品牌受到討論的分布廣度。
指標4:參與度指標
藉由統計品牌討論的回應比例,評估網友對於品牌話題的參與程度。

* 健康社群影響力人物評選標準
「健康服務力排行榜」係透過持續觀測健康相關品牌的社群表現進行排名 (指標可見健康服務力網站說明),而社群影響力人物乃是基於「健康服務力排行榜」的基礎所延伸而來。

每月《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均會針對社群表現突出的品牌,包含排名維持產業第一、或名次大幅成長的品牌進行社群分析,其中可觀察到,部分品牌代表人物對於品牌社群表現帶來的顯著影響,早安健康與《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遂將這些帶動該品牌社群表現成長的人物,評選爲社群影響力人物。


※本排行榜所列之醫療院所名單與分級係根據衛福部所公布之「105至109年醫院評鑑及教學醫院評鑑合格名單」;其中醫學中心採不分區比較,區域/地區等級醫療院所係依照鄰近地理區位分為北北基、桃竹苗、雲嘉南、中彰投、高屏與宜花東六大區進行排行比較。

更多產業排行(即時榜、月排行)請至:  健康服務力365 、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