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是水果皇帝!4大功效有助抗氧化、減少脂肪吸收

198,119 收藏2
蓮霧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不但紅通通的外表十分討喜,而且口感爽脆、味道香甜,對健康也非常有益。

根據農業兒童網,蓮霧的產季原本集中在5月到7月,但常遭遇梅雨季和颱風,導致品質不理想,後來農民設法調節產季,變成冬季才收成,不僅降低了梅雨和颱風帶來的傷害,也避開夏季水果盛產期,反而成為冬季到春季不可或缺的水果。


蓮霧豐富維生素C抗氧化,吃蓮霧好處多多



蓮霧富含維生素C,強大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抗老、美白、預防斑點生成;維生素A、B群、鐵等營養素,能夠改善貧血,且葉酸(維生素B9)對胎兒發育有重要的影響,因此也是孕婦補充營養的的優良來源。

每100克的蓮霧的鉀含量約為70毫克,能幫身體排鈉,具有消水腫、降血壓的好處。

和許多蔬果相同,蓮霧也有大量纖維和果膠,能夠助消化、促進腸道蠕動,且含水量高、糖分少,除了有助解渴外,也是瘦身的好幫手,飯前空腹食用2顆蓮霧,能夠增加飽足感,並減少膽固醇、動物性脂肪的吸收。 

【蓮霧料理食譜:蓮霧鮮蔬沙拉】



食材:蓮霧100克、花椰菜100克、彩椒50克、腰果10克、優格2大匙、檸檬皮5克、柳橙果肉30克

作法:
  1. 將所有蔬果洗淨、彩椒去蒂與籽、花椰菜去梗後,全部切塊備用。
  2. 優格、檸檬皮與柳橙果肉拌勻後,淋在盛盤的蔬果上,再撒上腰果即可。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