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男星「深呼吸3步驟」瘦13kg!變易瘦體質、不再當腰痛歐吉桑

321,635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旻珊報導】數度出演日本經典時代劇《暴坊將軍》的男星美木良介,苗條的身材下卻藏著精壯的肌肉,光看外表根本無法想像他已是64歲的熟齡。在日媒《婦人公論》的採訪中,他分享自己原本也是個久坐、站沒幾分鐘就會腰痛的歐吉桑,直到後來鑽研出「深呼吸減重法」,連續做40天後竟狂瘦13.5公斤,再加上一些基本的健身鍛鍊,腰痛的狀況也越來越改善。

日本橫濱東邦醫院的梅田嘉明院長在美木良介所編著的《日本瘦身天王美木良介:深呼吸,我瘦了13.5kg》書中大力推薦,這項瘦身法無關年齡、性別,也不需要到健身房才能做,就算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能輕鬆學會!

深呼吸就能減重!代謝率升高、全身肌肉都能受到刺激



究竟深呼吸就會瘦的原理是什麼呢?根據日本瘦身教練千波的介紹,透過特別的呼吸法,就能運用到很難鍛鍊的深層肌肉,好比說腹橫肌、骨盆底肌群等,久而久之肌肉量增加、小腹也能明顯消一圈,日本運動訓練專家町田雄太也補充,當深層肌肉得到活化,更能掌控身體的動作,使活動更順暢穩定,自然能夠有效避免關節受傷、肩頸及腰痛等問題。

最後,美木良介也表示,訓練深層肌肉時體溫會大幅提升,讓血液循環變好、基礎代謝率上升,等於帶你從根本開始養成易瘦體質!

【「深呼吸減重法」步驟】



  1. 將臀部用力收緊、抬頭挺胸
  2. 小腹出力、用鼻子吸氣3秒
  3. 用嘴緩緩吐氣、維持7秒左右

不只瘦身,更年期後的漏尿問題也能解!



除了出書教學,美木良介更開設深呼吸工作室,帶著學生們甩肉健身,而其中占比最多的成員則是中年女性。原來,由於更年期後女性荷爾蒙減少,導致膀胱、尿道黏膜萎縮,加上生產或年齡增長的影響,導致骨盆底肌鬆弛,常常只是打個噴嚏或是大笑,就會出現漏尿的狀況,而「深呼吸減重法」就連對付漏尿也不成難題。

在「深呼吸減重法」的步驟中,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收緊臀部,這個動作的用意是為了強化骨盆底肌此一深層肌肉的作用,長期訓練下來就能增強女性對於下半身肌群的控制力,漸漸改善漏尿的困擾!

參考資料:
  1. 呼吸對了,下一秒就開始瘦!30秒深呼吸活化深層肌肉
  2. 日本瘦身天王美木良介:深呼吸,我瘦了13.5kg-博客來
  3. 美木良介「ロングブレスで痩せた私が見出した美容法とは。理想のバスト・くびれ・ヒップに近づく鍛え方」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靠深呼吸甩肉13公斤!日男星一招養成高代謝體質、游泳圈和腰痛跟著OUT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