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0歲,湯姆克魯斯特技場面親上陣!4件事維持男神體態與最佳體能- 第2頁

70,611 收藏0

低溫烹調減少AGEs,充足攝取蛋白質好處多



除了少吃碳水外,透過低溫烹調減少糖化終產物(AGEs)與多補充蛋白質對民眾健康也有好處。根據美國關節炎基金會的衛教資料,油炸等高溫烹調方式料理動物性食品,會產生AGEs,高濃度的AGEs會引起發炎反應,並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產生關連。甚至有研究指出吃烤漢堡、炸雞會吸收約10%的AGEs進入身體組織與血液之中。

AGE牧田診所院長牧田善二表示,AGEs與老化大有關係,不僅造成組織老化,也會讓血管壁發炎,提高動脈硬化與失智症的風險。

主導諸多AGEs研究的紐約Mount Sinai醫學院Jaime Uribarri醫師受訪表示,這並不代表人們要放棄最愛的烤肉,但平日飲食盡可能減少AGEs攝取仍較好。

除了低溫烹調外,平日飲食中攝取充足的蛋白質也相當重要,國泰醫院營養師陳明玉為文指出,蛋白質對人體有修補組織及生長、調節身體、血液和循環功能,發展免疫系統對抗發炎反應等諸多功能。建議成人後每天至少要吃每公斤體重1g的蛋白質。

吃健康零食:冷凍有機藍莓與堅果



對湯姆克魯斯來說,藍莓與堅果是他的零食良伴。《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知名演員Simon Pegg也曾受訪表示,湯姆克魯斯會請他的廚師提供全劇組的員工拍戲時食用。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簡鈺樺為文說明,藍莓富含花青素、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素,其中花青素不僅可以輔助眼睛生成「視紫質」讓人能面對強光,也可舒緩眼球疲勞並強化視力。而藍莓也是莓果類水果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可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

營養師廖欣儀則於臉書為文指出,堅果是適合運動者吃的食物之一,透過南瓜子、腰果、杏仁、榛果等堅果中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B1、B2,能幫助補充電解質並消除鍛鍊後的肌肉痠痛與疲勞、降低發炎反應。

阿湯哥除了飲食控制外不忘運動:有氧、重訓樣樣來



當然,湯姆克魯斯始終維持良好身材並非僅靠飲食,還需搭配有氧運動與重訓。除了基本的跑步與健身房鍛鍊肌肉之外,他還會進行健走、攀岩、潛水、划獨木舟等戶外運動,也難怪他除了在《捍衛任務之外》,還能在《不可能的任務》中飛簷走壁、親自上陣。因此民眾除了留意日常飲食健康外,也別忘了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唷。

參考資料:
  1. 《捍衛戰士2》上映兩周全台票房2.24億!全球賣破161億「刷新多項紀錄」
  2. How Tom Cruise Maintains His Youthful Looks at 59, and How You Can Too
  3. Tom Cruise’s Age-Defying Workout & Diet Plan
  4. What is Tom Cruise’s Diet and Workout Routine that keeps him in Great Shape even after 50?
  5. 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
  6. 吃出好面子!養顏美肌的飲食關鍵
  7. 醫學博士:回春關鍵就在50歲後少吃這類食物
  8. High Cooking Temperature Can Make Inflammation Worse
  9. 糖化讓人老得快!盤點10種高AGEs食物,揪出致發炎的禍首
  10. 蛋白質多吃準沒錯?營養師:2類人要增,另2類人要減
  11. 4 Healthy Eating Habits Tom Cruise Follows To Feel Great At 59
  12. 吃藍莓有多好?營養師親口告訴你!
  13. 健康網》運動後吃堅果好處多! 營養師大推「這4種」
  14. 36年過去阿湯哥帥度不減!《捍衛戰士:獨行俠》湯姆克魯斯59歲魅力、體能超驚人,私下高強度鍛鍊菜單揭露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