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長公主心臟染黴漿菌持續昏迷,醫囑:孩童、長者2跡象宜盡速就醫- 第2頁

38,693 收藏0

黴漿菌潛伏、排菌期長且無疫苗!孩童、長者2跡象應盡速就醫



黴漿菌感染常見於年輕人、學齡兒童,除了家戶傳染外,學校、大學宿舍、護理之家、醫院等場所都是感染風險較高的地點,而感染黴漿菌後,病患傳播黴漿菌的時間甚至可長達3、4個月之久,且目前並無有效疫苗可預防該菌感染,因此民眾可別忽視各種感染跡象。

長庚兒童醫學中心台北兒科主治醫師陳苡靜曾受媒體訪問表示,由於黴漿菌普遍會在幼稚園孩童之間流行,若孩子咳嗽症狀持續較久,就建議看醫生。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高齡者免疫力降低時,也有感染的可能性。根據秀傳醫療體系衛教資料,由於肺炎是造成中、高齡民眾最主要的死亡原因,若發現長期咳嗽又突然發燒等跡象,就應趕緊就醫檢查。若想盡可能地預防黴漿菌感染,則可透過常洗手、帶口罩、流行期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等方式有效防範。

參考資料:
  1. 受萬民擁戴 泰國長公主驚傳送醫
  2. 泰國長公主仍昏迷!王室:因感染黴漿菌引起心律不整
  3. 黴 漿 菌 肺 炎
  4. 衛福部
  5. 黴漿菌肺炎
  6. 久咳不癒當心黴漿菌搗蛋!醫:黴漿菌感染5個指標自我檢查
  7. 黴漿菌肺炎 (Mycoplasma Pneumonia)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泰國王儲昏迷不醒因心臟感染「這種菌」!醫:孩童、長者2跡象宜盡速就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