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反而會變老!4個招致老化的飲食觀念

22,891 收藏1

常看到因為吃過多某某健康食品而造成疾病的新聞吧!自認對身體良好的飲食方式,卻可能是促使老化的第一推手。

日本管理營養師伊達友美在《なぜこれでキレイになれるの?》(暫譯:為什麼這樣吃會變美?)一書中指出,30歲的外表是奠基於10~20幾歲的飲食,而30~40幾歲獲取的營養素則對更年期荷爾蒙的平衡舉足輕重,可說飲食習慣造就一個人的外表。

以下為伊達友美認為的4大錯誤觀念,重新檢視飲食習慣,不讓外表透露你的真實年紀!

油攝取過少

伊達友美認為,油是女性荷爾蒙不可或缺的成份,而過度少油的減肥食品正是破壞荷爾蒙運作的元凶之一,長期下來皮膚和毛髮失去原有光彩,看起來比實際年齡來的蒼老,因此應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沙丁魚、秋刀魚和竹莢魚等青魚類,補充適量的油脂。

吃太多乳製品

「每天早上應吃優格」這句話想必大家耳熟能詳,為了美容和健康的目的盡可能攝取各種乳製產品。然而,伊達友美認為,食用過量反而會導致身體的過敏反應,因此以改善便秘為例,不妨將牛乳換成豆漿,改吃味噌等發酵食品,調整偏重乳製品的飲食方式。

斤斤計較卡路里

伊達友美指出,卡路里是計算熱量產生的單位,並非肥胖的指標。若老是只吃低卡路里的食品,不但代謝效率降低、脂肪不易燃燒,且營養失衡,肌膚長出皺紋,頭髮也變得乾澀毛躁。不老飲食的關鍵不在於控制卡路里的多寡,而是確保蛋白質、脂質和澱粉三大營養成分的均衡攝取。

認為寒性體質是天生的

寒性體質是美容的最大絆腳石,但不少人誤以為手腳冰冷是與生俱來,無法改變。然而伊達友美表示,許多易感到身體冰冷的人到了冬天也是愛喝冷飲,可見飲食習慣是左右體質寒暖的重要因素。伊達友美認為,食用良性蛋白質或在寒冷地區生長的蔬菜,具有暖身、提高代謝的作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