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食材打敗肌膚鬆弛

8,810 收藏2

新的一年到來,即使過去發生什麼不快,似乎也隨著煙火煙消雲散。

然而站在鏡子面前仔細一看,不知何時眼尾多了好幾條細紋,毛細孔也變得粗大。年齡的增加伴隨著皮膚老化及鬆弛的現象,皺紋和黑斑還可以用粉底遮擋一下,但輪廓的下垂卻是想遮也遮不掉!

《春夏秋冬 ゆる薬膳。》(暫譯:春夏秋冬藥膳生活)作者池田陽子擁有國際中醫藥膳師資格,提倡使用日常隨手可得的食材製成藥膳,不必花大錢就能有調整體質、美容等效果。

以下為池田陽子在書中提到的4種根莖類植物,幫你消除惱人細紋,回復緊緻美肌



1.馬鈴薯

池田陽子認為,中醫裡的脾臟有維持皮膚和內臟在應所處的位置、避免其下垂的功能,一旦脾臟運作失調,肌膚就會鬆弛。而馬鈴薯有提升脾臟機能的功效,對於便秘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2. 南瓜

池田陽子表示,南瓜可說是緊實肌膚最有效果的食材之一,而且屬溫性,能夠溫暖腸胃,即使是偏寒性體質的人也可以食用。

3.山藥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消除疲勞、美肌、改善胃腸虛弱、減緩更年期障礙、降血糖、止慢性下痢等效果,且還含有高保濕及回春的成份,能讓肌膚細白,回復光澤彈性。當感到疲勞或肌膚狀況不佳時,比起塗抹一堆保養品,不如先來碗山藥湯吧!

4.芋頭

池田陽子指出,芋頭能平滑肌膚紋理、減輕肌膚發炎症狀,適合深受痘痘侵擾的人吃。不過,有皮膚過敏和疾病的人應請醫師衡量可否食用。

資料來源:
《春夏秋冬 ゆる薬膳。》(暫譯:春夏秋冬藥膳生活)
作者:池田陽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