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連皮一起吃  輕鬆擁有健康美肌

8,602 收藏1
水果要連皮一起吃才能吃到它的營養價值!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樣的說法,不過可能不是覺得皮不好吃,就是覺得應該也沒差多少吧。但其實連皮吃是真的有很大的好處的,因為蔬菜跟水果的皮有植物生長不可或缺的「多酚」。

舉蘋果皮為例:

1. 抗氧化作用:

相信大家吃過蘋果都知道,把皮削掉後,過一陣子蘋果肉就變色了。那是因為果皮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避免活性氧造成的氧化。我們人體的大腦和身體老化也是因為活性氧,所以多吃蘋果皮有助於抵抗老化。


2. 創傷治療作用:

你可能不知道蘋果皮即使受損,它也能很快的長出新皮,所以果皮也內含治療傷口的作用。多吃蔬果皮,可以治療乾燥皮膚,而且還因為它能修復受傷的黏膜,所以可以預防癌症呢!


3. 防菌作用:

蘋果皮能防止細菌、黴菌的入侵,是因為它具有防菌作用,所以同樣的我們人體攝取後也可以有效的防止一些細菌感染等。


知道了吃皮的好處了吧!除了蘋果、梨子、桃子,其實橘子也都可以連皮吃,是的,橘子也可以。別忘了中藥陳皮可就是直接把橘子皮曬乾做的呢,吃了可以治療皮膚乾燥、防止老化喔!

【小知識】

※但經常有人問,水果連皮吃,沒有農藥的問題嗎?其實用水沖洗就幾乎能洗掉農藥,但是進口水果為了避免外來動物,所以會用煙燻的方式施農藥,因此果皮最好不要吃喔!

※蘋果連皮吃,怎樣洗去蘋果皮上的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的私房秘技:檸檬(皮或果肉皆可)沾小蘇打粉與鹽巴,反覆搓洗蘋果表面,直到光滑的蠟被打磨掉,再以清水沖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