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年輕!抗老必吃的4種海鮮

62,562 收藏4
現代人因為生活忙碌,經常吃外食,便當一打開,主菜的肉總是好大塊,而青菜總是好少, 也因為偏愛吃肉食,與朋友聚會時常常相約吃燒烤、火鍋、速食,飲食習慣不佳,加上忽略營養均衡,造成年紀輕輕就大、小病痛纏身。

醫學博士白澤卓二告訴你,

海鮮裡豐富的營養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老化

,如果你真的太喜歡吃肉,一天都不能沒有肉的話,那就盡量多吃海鮮、魚肉吧!

1.青背魚

沙丁魚、鯖魚、秋刀魚等屬於「青背魚」魚類,就是指背部是青色的魚。青背魚能夠讓血液變得清澈,並且含有豐富DHA、EPA,能夠降低膽固醇。

2.鮭魚

除了豐富的DHA、EPA能夠降低膽固醇之外,鮭魚內所含的「蝦青素」擁有非常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幫助去除導致老化的活性氧自由基,效果是維生素E的500倍,為非常優秀的抗老食材。

3.牡蠣

有促進代謝的功能,有助於減重及美肌。

4.花枝、貝類、章魚

花枝、貝類、章魚內含豐富的「牛磺酸」,是維持活力的來源,同時也有維持血壓正常功能、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資料來源:《不鏽美人》
作者:白澤卓二
出版社:大塊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