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師獨創指瑜伽,改善13種疑難雜症- 第2頁

24,242 收藏1

疑難雜症3:消化不良、便秘

一般的便秘與消化不良都是因為運動不足、壓力、大吃大喝、偏食導致腸道的運動鈍化,因此刺激與腹部有關的手心全部,如果有感到哪裡特別痛,就要更加加強。



1.從肚臍所對應的手心中心開始,順時鐘把手心全部按摩一遍。如果是便秘者,更要注意按摩手心下方的部份,對應到腸子的地方。


疑難雜症4:焦躁、失眠、沮喪、倦怠感

手是心(腦)的鏡子,心理上的不舒服和大腦的疲憊都可以透過指瑜伽改善。首先手放鬆,自然甩動,讓手腕放鬆。接著按壓手心內部消除壓力。



1.肩膀放鬆,讓手腕自然甩動。動作越大,焦躁與沮喪就會慢慢消失。



2.手心的中央和肚臍相對應,而在那下方則是對應丹田。分別按壓這兩個地方10秒,一邊緩慢吐氣一邊指壓。

本文未完,至於腰痛、眼睛疲勞、提升免疫力等症狀該如何按摩呢?請見《早安健康》6月號《呼吸對了,擊退10大死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