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日本中醫:黑色食物養好腎,這樣吃降低肝指數

117,759 收藏33

【早安健康/繆亭整理編輯】跟著五色食物養五臟!對應到腎臟的顏色正巧是黑色,因此黑色食物能夠提升腎臟功能,同時富含花青素,而花青素除了抗氧化之外,還具有讓濃稠血液變清澈的功能,同時之於減緩眼睛疲勞,改善視力都有不錯的效果。


含有豐富微量元素、 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的黑色食物,事實上可是充斥在我們四周呢!像是海苔、海 帶、黑木耳、牛蒡、乾香菇、黑芝麻、黑豆、牡蠣、蜆仔、黑糖、葡萄乾、黑棗乾等等。

現在就來看看由從事中醫學30年以上的北濱醫師分享的養腎黑食物!

1. 昆布、海帶
不僅含有豐富的鈣質,其中的海藻素更具有降低動物性膽固醇的效用。

2. 黑糖
黑糖正是金氏紀錄中長壽者泉重先生的愛好食品之一,含有鈣、鉀的黑糖還有能抑制腸道吸收醣類的成份,而且吃黑糖不容易蛀牙,還能提高抗壓能力,對於增強體力、延長壽命、提升工作效率都有不錯的效果。

3. 黑醋
黑醋的發酵時間比一般醋還長,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有機酸等營養成分,黑醋還能夠加強脂肪的燃燒,以及讓身體不容易感到疲倦的功效

推薦飲品:「黑醋豆漿」
黑色食物能提升腎臟功能,醋及豆漿則有助提升肝臟功能,只要將黑醋及豆漿攪拌均勻即可。很多飲用過的人表示晚上睡覺不會再常跑廁所,醒來時精神非常好。對於降低肝指數也有大幅改善。

材料:
黑醋:1/10。蘋果醋或藍莓醋等水果醋也可以
豆漿:9/10。含糖或不含糖豆漿都可以

把黑醋和豆漿倒進杯子裡攪拌均勻即可。


資料來源:《養命「腎」為先:每天3分鐘,不花錢、不吃藥,輕鬆就能提升腎臟健康 的24種方法》 /北濱MIDORI(國際中醫師)/ 大樹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