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steps 健康吃】芝麻醋拌雙菇

13,084 收藏1

好不容易下班回家,需要一道快速完成的健康菜色?除了燙青菜拌醬油,不妨試試和蔬菜一樣營養滿分、口感卻厚實有嚼勁的各式菇類!這道食譜取用超市常見的杏鮑菇、鴻禧菇,微波五分鐘以內即可完成,推薦您一試!


材料:杏鮑菇1個、鴻禧菇1/4包、鰹魚醬油0.5大匙、醬油0.5大匙、醋0.5大匙、砂糖少許、白芝麻適量


做法:

1. 杏鮑菇切滾刀塊,鴻禧菇分開備用。
2. 將1放入可微波的容器,加入鰹魚醬油,以中強火微波2分鐘。
※建議依微波爐功率調整火力強度及時間

3. 待涼,拌入醬油、醋、砂糖及白芝麻即可食用。


✔健康point:菇菇助你腸道通暢、降血脂血糖、打造好骨質!

菇類是真菌類生物,不是蔬菜,卻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與維生素。其所含食物纖維幾乎與蔬菜一樣多,不僅可以改善便秘,還有助於將血糖、膽固醇維持在正常值,預防、治療肥胖或糖尿病。菇類還含有維生素B2,可以促進脂肪代謝,以及與紫外線作用後有助於鈣質吸收、製造維生素D的麥角固醇。(森之宮病院診療技術部栄養服務科營養管理師塩塚洋子)

✔料理tips:要挑選乾燥硬挺的菇類,封膜或袋子上有水珠代表菇的水份已經流失囉 (脇坂真吏《一眼挑出好食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