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黃金時期:洗澡排毒法

42,953 收藏4

洗澡的時候,血液循環最快,汗也大量流出,這時候排毒有最好的效果。洗澡的時候不只淋浴,盡可能泡澡讓解毒力大大提昇。


半身浴


夏天洗澡的時候,如果水溫過高會使交感神經活潑,反而會妨礙睡眠,而變成毒素累積在身體。約以38度的微熱水,緩慢地泡半身浴。注意脖子與背都要泡到,但胸部要挺出水面,這樣做可以舒緩肌肉緊張,讓睡眠品質更好。可以加一大匙粗鹽與1~3滴薄荷精油,除了會感到較涼爽,也有安眠的效果。


白芝麻油按摩


根據阿育吠陀排毒法,頭皮也是排毒的重點之一。根據先前介紹過的白芝麻油作法(神奇白芝麻油 預防白髮不失眠),調好芝麻油並滴數滴在頭皮,頭朝下用梳子梳約50下,如此一來頭皮的髒汙就會掉落。但記得生理期間勿嘗試。


用醋洗頭髮


用醋代替洗髮精,有排毒的效果。首先選擇自己喜歡的醋,像蘋果醋、梅子醋皆可,一個臉盆的水量約一大匙醋就足夠,把頭髮浸在醋中充分清洗,然後再用清水沖乾淨。因為醋含有解毒物質,所以用醋洗頭可以讓頭皮清潔溜溜。


生理期間少洗頭


生理期間使用洗頭或是頭皮按摩等會刺激頭皮的行為都應避免。根據阿育吠陀排毒術,頭皮和子宮、會陰連結在一起,頭向下洗頭髮的時候,血液會堆積在頭髮,經血就難以排出,也會有婦科問題。因此生理期間盡量別洗頭,就算真的要洗也站著洗,不要頭朝下,也不要過度施力清洗頭皮。

 

 

 

多吃糙米有助排毒,還能調節體內機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