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蔥最精華!提高代謝、抑制膽固醇、預防血栓,效果一把抓

6,567 收藏0
你是否有在瘦身時吃蔬菜沙拉代替正餐的經驗呢?蔬菜在瘦身食譜中佔了很重要角色,但是要吃什麼瘦身效果最好?

日本知名美體健康網站FYTTE專欄作家EKO表示,選擇

當季蔬菜

最好,既新鮮又營養滿滿!減重時多吃當季蔬菜,瘦身效果更是一級棒!

冬季蔬菜營養滿分

當季蔬菜不但新鮮又富含營養,如白蘿蔔、蔥、大白菜、小松菜、菠菜、牛蒡等等都是冬季蔬菜,他們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E,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溫暖身體提高體溫。在冬季蔬菜料理中加上生薑、辣椒等食材,讓身體體溫更提高,更溫暖!

冬季代表蔬菜

1.白蘿蔔

具有可以消化、分解澱粉的澱粉酶這種酵素,因此能幫助消化碳水化合物,防止胃脹。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優化腸胃環境,改善便祕。另外100克白蘿蔔中含有12毫克維生素C。

若要充分攝取澱粉酶這種酵素,白蘿蔔泥最為適合,不過,因為酵素接觸空氣後會漸漸消散,所以吃前在磨。另外蘿蔔葉中含鈣、β-胡蘿蔔素、鐵質等豐富的營養素。


味噌鯖魚+白蘿蔔泥

材料:剖半鯖魚兩片、生薑一匙、A(水一杯、酒3大匙、砂糖2又1/2大匙)、味噌3又1/2大匙、白蘿蔔泥、蔥適量。

作法:

(1)將剖半鯖魚切成四等分,在皮上斜劃四刀。
(2)平底鍋中加進A和生薑後開火,煮滾後加入味噌。
(3)接續(2)轉小火,蓋上鍋蓋約悶15分鐘。
(4)將(3)裝盤,加上白蘿蔔泥、撒上蔥花即完成。

2.牛蒡

牛蒡中有兩種類膳食纖維,第一種是水溶性膳食纖維的菊粉,第二種是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的纖維素、木質素。菊粉可以使腸道中的益菌增加,進而改善腸道環境;纖維素和木質素促進腸胃蠕動,使排便更順暢。

炸牛蒡

材料:牛蒡一根、A(紅辣椒半根切成小片、砂糖2大匙、醬油2大匙)、炸油適量、包心菜兩片、蘿蔔芽適量。

作法:
(1)將牛蒡切成5公分長大小,直切成六等分後去除水分。
(2)將A放進碗盆裡混合。
(3)將牛蒡放進約160~170度的油中炸,撈起牛蒡後沾A醬料,最後將牛幫鋪在切絲包心菜和蘿蔔芽上就完成了。

3.蔥

富含二烯丙基二硫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高體溫,改善畏寒;維生素C,抑制體內有害活性氧類增生。二烯丙基二硫也可以幫助維生素B1吸收,提高碳水化合物代謝,促進血液中脂肪燃燒,預防小腹凸凸。此外也讓血液流動順暢,抑制膽固醇、預防血栓。富含纖維讓排泄順暢,發揮瘦身效果。

蔥白菜牛奶湯(暖暖身體)

材料:大白菜兩片、長蔥一根、雞柳四條、奶油一大匙、月桂葉一片、雞湯塊2個、牛奶400cc、鹽少量、胡椒少量。


作法

(1)將大白菜切成4公分長的條狀,蔥切成蔥花。
(2)將雞柳條切成一口大小,在撒上鹽和胡椒。
(3)先用奶油熱鍋後,加進蔥花、雞柳條、水2又1/2杯、月桂葉、雞湯塊煮滾。
(4)煮約5分鐘後加入牛奶,煮滾後再加進鹽和胡椒調味即完成。

 

※ 按摩暖身防感冒

1. 迎香穴:位於鼻翼外緣中點,有助改善鼻塞、流鼻水等症狀。

2. 太陽穴:在眉梢和外眼角之間後面約一橫指的地方,能緩解感冒時的頭痛。

3. 眉毛:以食指指腹從眉心到眉棱骨推壓,也能緩解頭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